8个小贴士让您的聚会更具俄罗斯风味

2018年12月26日
【 字号:
要举办以俄罗斯为主题的派对,有时你只需一罐泡菜。
The old tradition of greeting the New Year with French champagne has been restored in Russia. Source: PhotoXPress
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664217

扫一扫

有时候,派对会变为一场丰富的盛宴。不要忘了参考我们的意见,一定会为你的派对增添难忘的俄罗斯风情。

难度级别:容易

1. 将腌好的黄瓜放在桌上。 腌制黄瓜时一道最受欢迎的开胃菜,13世纪左右时占据了俄罗斯的餐桌。腌黄瓜时最后欢迎的伏特加下酒菜,也可以用于制作沙拉和三明治。如果你自己制作会更好,但在紧急情况下,罐装的腌制泡菜也可以。然而,应该用黄瓜,而不是酸黄瓜。

2. 放映一部经典的俄罗斯戏剧电影。我们最好的选择会是《幸运先生》《命运的嘲弄》(这两部以冬天和新年为主题)《伊凡雷帝:回到未来》,最后一部是关于时间旅行和伊凡雷帝的戏剧。最好放映带有字幕的影片,甚至将声音关掉,同时播放你最喜欢的音乐。这些电影有时太过超现实,你的客人很难理解发生了什么——那这就对了。

难度等级:中等

3. 做一份奥利维尔沙拉。曾经听过关于“睡在沙拉里”的说法吗?这是俄罗斯描述的一种酗酒状态。这句话中提到的沙拉就是奥利维尔沙拉,外国人称之为俄罗斯沙拉。在苏联时期,这道菜与冬季假期和新年派对有关。不仅易于制作,而且美味和营养丰富,总有一些会被留下。

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图片来源: Lori/Legion Media

4. 请您的客人换拖鞋。是的,脱鞋和换上拖鞋是俄罗斯人在去别人家做客时遵循的规则和习惯,也是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由的习惯之一。它确实有它的优点。做客结束后,你不必做大量的清洁工作,而且拖鞋也会给为任何家庭聚会带来温馨的亲密感。

5. 自己准备所有食物。在苏联时期,没有别的办法。人们要设法寻找和采购稀有美食,在宴席开始前准备好食物,设计复杂的上菜方式……对于客人来说,好客的标志是主人亲手准备所有食物。没有外卖、方便食品或类似的东西!有时,这样的准备工作需要两到三天时间,在厨房里经过几轮才能完成。然而,新鲜制作的食物是值得的,能够确保你的客人对这次聚会长久难忘。

难度级别:困难

6. 桌子上的食物至少要更换三次。在上述内容的基础上,如果你想创造具有真正俄罗斯风格的餐桌,那么至少要更换三次食物。客人抵达后,可以享用沙拉、各种肉类和奶酪、开胃凉菜和起泡酒。其次,上热菜,例如烤肉、炖牛肉、炸鸡或鱼以及烈酒……第三次,应该上甜点——比如著名的俄罗斯蛋糕,或许,并且无论如何,要准备茶(不是咖啡!)如果你认为这是一种装腔作势的话,那么就错了,茶可以帮助客人醒酒……所以在品尝布丁之后开始真正的欢饮吧。

7. 计划一晚至少3次拜访朋友。俄罗斯人总是希望分享好心情,所以在凌晨1点左右是时候散播这种好情绪了。对于俄罗斯人来说,在假日的晚上召集朋友是很正常的,如果他们刚好心情不错,他们就会过来或者在附近某个地方见面。如果聚会开始了,你可能要考虑如何解决第二天早上宿醉的问题了。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8. 在最后一刻做完一切。俄罗斯人经常会在最后一刻做完所有事情。想象一下,自己准备所有的食物,购买节日礼物,同时打扫房间,同时不断地与你的朋友和亲戚通电话。对于一位典型的俄罗斯女性来说,新年夜通常是这样的。最重要的是,到了晚上十点,食物已经准备就绪,窗明几净,通常是因为晚上八点来的客人会帮助清洁和烹饪,但这也是俄罗斯人在节日期间相互亲近的机会!

| www.tsrus.cn/66421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