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著名女拳击教练: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

2019年4月5日
【 字号:
在成为俄罗斯最著名的拳击教练之前,斯维特拉娜·安德烈耶娃(Svetlana Andreeva)曾遭受歧视并面临男性沙文主义的刁难,但最终她获得了期待已久的认可。
Svetlana Andreeva
拳击教练斯维特拉娜·安德烈耶娃。 来源:Anton Belitskiy
http://tsrus.cn/665363

扫一扫

星期五,一个寒冷的冬天早晨,我前往位于莫斯科东北的著名拳击馆——KITEK俱乐部。今天,这里是一个时尚的地方,我希望看到一些时尚的东西的东西,但道路却通向一处阴沉的工业区,到处是货物棚和仓库。我怀疑地看着手机导航,以为它出现了偏差。然而,不是,通往俱乐部的路确实穿过一座蔬菜基地,大货车一辆接一辆的从这里驶出。

我小心翼翼地绕过一群推着手推车和搬运箱子的装卸工人,将车停在一栋像货物棚一样的建筑旁,门上写着“KITEK拳击俱乐部”。

就像洛奇·巴尔沃亚

我跨过大厅的门槛,眼前经过一个接一个高加索面孔的年轻人,表情阴沉。

摄影:Anton Belitskiy摄影:Anton Belitskiy

训练厅本身类似于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在影片《洛奇》中扮演的主人公的训练基地。有一位不知名的意大利拳击手每周末都会为吃饱饭在拳台上打拳,突然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生活并与世界冠军开赛。这座大厅有一种能量,很容易使人感觉自己就像这部电影的角色。这里拥有成为真正冠军所需的一切,从各种类型和重量的拳击袋到比赛,以及一位不会耍嘴皮子但会直接说出你需要做什么的强硬教练。

摄影:Anton Belitskiy摄影:Anton Belitskiy

这位就是吸引年轻人趋之若鹜的教练斯维特拉娜·安德烈耶娃。

从小热爱拳击的斯维特拉娜

斯维特拉娜在一间四平方米左右的小屋中接待了我们。这位最著名的俄罗斯女拳击手(她在Instagram上有大约11万名粉丝)的“办公室”墙壁上挂满了奖牌和多位当代最著名拳手比赛的海报。

摄影:Anton Belitskiy摄影:Anton Belitskiy

斯维特拉娜身旁站着她的几位学生,同样是很厉害的拳击手,而且在训练馆中教学(来求教这位女教练的客户很多,以至于拳馆经理为其配备了几位助手,确保大家都有机会学习)。

她的运动之路开始于上世纪90年代,在苏联观众在那时接触到李小龙、让·克劳德-范-达姆和成龙之后。斯维特拉娜还是小女孩时就开始学习搏击了。从联系跆拳道和踢腿开始,之后再加上“上肢技能”,才能够参加职业比赛。

“那时候,拳击手中几乎没有女孩子,就像现在一样。我不得不和那些男孩子一起训练和格斗。到2000年时,我搬到莫斯科,需要解决生活问题。由于当时在俄罗斯的职业运动员没有任何薪水或奖学金,我开始参加为满足公众消遣的需求的比赛而那里金钱,”斯维特拉娜说。

摄影:Anton Belitskiy摄影:Anton Belitskiy

“当时人们付的钱,可以说是巨款,一场比赛200美元。因此,每个月有两到三次,我会登台比赛以糊口,”斯维特拉娜说道。

当时进行的无规则战斗(几年后,得益于UFC,这一比赛被列入综合格斗和MMA类别)。

无数学员慕名而至

多年来,斯维特拉娜一直拳击俱乐部训练男学员人。她说,来学拳的年轻小伙子对自己绝对服从,因为他们有一些可以与这些训练相比较的东西。

摄影:Anton Belitskiy摄影:Anton Belitskiy

“一开始有很多不信任。不过,当一些学员去过其他俱乐部,有过接受那些伪专家训练的经验之后,他就会意识到,这里正是他想找的地方。幸运的是有Instagram,我可以展示我的教练技能,并回应键盘侠的攻击。其他人看到了,就会来我这里接受训练,”斯维特拉娜说

如今,她所在的俱乐部已经人满为患。训练大厅非常拥挤,似乎无意中就会有拳头从侧面某个方向打过来。不过,冠军不正是在竞争激烈和日常训练中造就的吗?

| www.tsrus.cn/66536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19岁、莫斯科女孩 但她是俄罗斯最强焊工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