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莫斯科女孩 但她是俄罗斯最强焊工

2018年10月12日
【 字号:
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Diana Bagautdinova)对焊机一见钟情,而且这种感觉似乎是相互的。
Best welder
来源: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
http://tsrus.cn/663313

扫一扫

俄罗斯最优秀的焊工是一位女孩。是的,是的。莫斯科女孩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是参加8月末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World Skills)焊工大赛的唯一一名女性,并且她在决赛中技压20位小伙子一举夺魁。19岁的女大学生无法想象没有焊接自己将怎样生活。这是为什么呢?“我对焊接工艺本身非常着迷”,吉安娜说,“看着燃烧的火花将金属焊接在一起简直就是一种享受,非常美”。

吉安娜是三年前在学院的培训实践中喜欢上焊接的。她学的是供暖系统设计师专业。实践课师傅很喜欢吉安娜的操作,于是向她介绍了世界技能组织(World Skills)大赛。这是一项从厨师到建筑工等各种职业年轻能手参加的比赛。吉安娜的母亲得知自己的女儿去参加什么焊接比赛的时候被惊呆了。吉安娜说:“我的朋友们对我的爱好也非常吃惊,但当我做不好想放弃的时候他们大家都支持并激励我。”为了准备比赛,她每天都刻苦磨练自己的焊接技艺。

 图片来源:World Skills 图片来源:World Skills

比赛由四部分组成,需要展示各种焊接方式,包括简单的管道和复杂的设施,另外还有不同类型的金属。评委根据操作速度以及焊接的质量、美观和紧密度等指标进行评判。最终吉安娜夺冠。

不是女人的事?并非如此!

焊接被视为是一项体力繁重而且危险的工作,所以这一职业中男性居绝大多数。当然,男性竞争对手们对一个女孩出现在比赛中感到很惊讶。吉安娜说,不过他们非常有礼貌。吉安娜说:“我的精神压力很大,毕竟小伙子们像对待其他竞争对手一样平等地对待我。”但她同时也表示希望人们不要把她看做“焊工女孩”,而是当成一个“将自己的工作做得非常优秀的、厉害的专业人士”。

 图片来源: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 图片来源: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

吉安娜已经掌握了多种焊接方法,达到六个专业级别中的第五级。她坦言道,除了自己她还认识几个做焊接工作的女孩。不过很快会更多,因为吉安娜现如今在自己的学院里为高年级中学生开办了焊接大师班,学员中既有男孩,也有女孩。

在教焊接的同时,她还在莫斯科交通大学上学,但打算继续专业从事焊接工作。作为冠军,吉安娜希望能进入世界技能组织国家队,代表俄罗斯参加世锦赛。目前对吉安娜来说最重要的事是学习和工作,只有周末才有空闲时间,她一般是在家里休息或去公园散步。

图片来源: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图片来源:吉安娜·巴加乌特季诺娃

她在学院里交往的朋友中既有焊工,也有与这个职业风马牛不相及的人。她坦言道,自己对去夜店或类似的娱乐活动不感兴趣。社交网站她上得也不多,不过她正在考虑注册Instagram发表自己喜欢的事业中的事情。吉安娜现在还没有男朋友,不过她认为职业不会干扰到自己的个人生活。她说:“如果一个人真的爱您的话,他就会接受您的全部,包括您的爱好。”

| www.tsrus.cn/66331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