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美女的驻颜秘籍:禁食、沐浴、鱼油及其他

2017年12月3日
【 字号:
俄罗斯女性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女性之一。她们认为,保持美丽只靠化妆品和经常运动是不够的,内心世界也非常重要。
Natalia Vodianova
娜塔莉亚·沃佳诺娃。 来源:AP
http://tsrus.cn/659819

扫一扫

娜塔莉亚·沃佳诺娃:禁食和爱人

见过娜塔莉亚·沃佳诺娃(Natalia Vodianova)的人都说:“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虽然很难解释为什么。”俄罗斯首席名模、著名慈善家之一以及五个孩子的妈妈娜塔莉亚·沃佳诺娃曾多次表示,真正能让人保持美丽的不是化妆品。

沃佳诺娃日常生活中总是尽可能少用化妆品,只使用一些护肤品、眼线笔和唇膏,其他都靠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沃佳诺娃禁食并不是出于宗教方面的考虑,而是因为相信要获得健康和幸福生活身体需要定期排毒。除禁食外,她已有十多年坚持根据自己的血型遵守饮食标准。她说:“我是AB型血,无需严格限制饮食。我可以吃肉、碳水化合物和鱼,主要是要知道量。”

体力活动也有一定效果,她每天早上做瑜伽,普拉提和舞蹈则每周一次。据沃佳诺娃回忆,有一次她的瑜伽老师对她说:“你做动作的时候要保持微笑。完成任何任务、体验任何事情时都一样,要保持微笑。”她说:“这给了我深深的启示,我从那一刻起开始改变了!”

不过,沃佳诺娃认为这也并不是最重要的。她说:“我觉得美貌取决于你身边有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女人只有在感受到被爱、感受到她的重要性和唯一性时才会彻底绽放。”

伊琳娜·莎伊克:鱼油和俄罗斯浴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伊琳娜·莎伊克(Irina Shayk)成名前住在乌拉尔冶金城市车里雅宾斯克附近。或许正是因为如此,她至今仍使用一些简单的民间方法进行保养。她不做Spa护理,而是每周洗两次俄罗斯浴,“目的是排出身体中多余的液体和毒素”。伊琳娜喝水很多,几乎不喝咖啡。每天早上喝新鲜芹菜和欧芹榨的汁。她总用冷水洗脸,认为要保持美丽最重要的是要服用鱼油,运动方面她选择的是柔术。不过,调理内心情绪更重要。“我总这样说:每天早上起床都开启全新的一页,照照镜子对自己说,你是最美的”,她说,“然后去看书”。

雷娜塔·利特维诺娃:血液和头脑中的酒精

图片来源:AP图片来源:AP

她被誉为俄罗斯电影“女神”不仅是因为拍过的重要角色。现年50岁的雷娜塔·利特维诺娃(Renata Litvinova)认为,不停地在外貌方面进行护理已经过时,不过她看起来还是像做了整形手术一样(事实上据利特维诺娃介绍称,她从未通过注射肉毒杆菌毒素来美容)。

利特维诺娃表示:“我不会再染头发了。每周用牛蒡子油混合蛋黄和白兰地抹头发。磨砂膏我也自己制作。用海盐加坚果油混合而成。”要通过运动促进新陈代谢,不过她认为为此有时候每天至少徒步四十分钟就够了。这位女演员从不吃面粉制品、油炸食品以及乳制品,还时不时遵照以美酒为基础的饮食规定,连续几日除硬质奶酪和白葡萄酒之外,什么也不吃,什么也不喝。利特维诺娃认为,葡萄酒清理血管效果非常好,又有助于加强心脏活力并消除紧张情绪。她说:“生活如此沉重(女演员住在圣彼得堡),我简直无法理解那些不喝酒的人。”

| www.tsrus.cn/65981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