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生活质量最高的十座城市

2017年6月11日
【 字号:
《俄罗斯记者》杂志于2017年5月推出俄罗斯最宜居城市排行榜,西伯利亚城市秋明高居榜首(莫斯科以东2000公里)。
Krasnodar
编制者并未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选入俄罗斯最宜居城市排行榜。 来源:Vitaly Timkiv/塔斯社
http://tsrus.cn/657905

扫一扫

此次调研对象选择的是拥有6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该榜单的编制标准是基于生活质量的经济统计以及俄罗斯民众在求职招聘网站SuperJob上投票的数据。

编制者并未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选入榜单,原因在于这两座城市的预算标准远高于其他城市——在俄罗斯,只有这两座城市拥有联邦主体地位。

第1名 – 秋明

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 / 俄新社图片来源:Pavel Lisitsyn / 俄新社

秋明是产油区的首府,因此可以确保较好的市财政预算。然而,据《俄罗斯记者》报道,使其高居榜首的原因主要是来自民众的投票。该杂志还指出,市政府出色的管理工作使得秋明的社会经济指标在近年来有明显提升。

第2名 – 克拉斯诺达尔

图片来源:Vitaly Timkiv/塔斯社图片来源:Vitaly Timkiv/塔斯社

这座位于俄罗斯南部的城市(距离莫斯科1300公里)在《俄罗斯记者》杂志编制的榜单中蝉联5年榜首。统计数据显示,该市的住房建设速度属国内最高,而且民众认为城市的商品和服务物美价廉。此外,据杂志报道,克拉斯诺达尔在对国内外投资者开放度方面也领跑全国。

第3名 – 顿河畔罗斯托夫

图片来源:Valery Matytsin/塔斯社图片来源:Valery Matytsin/塔斯社

俄罗斯的南大门(距离莫斯科760公里),也是交通枢纽、行政和经济中心,这些因素都有助于顿河罗斯托夫企业的蓬勃发展。编制者表示,城市的主要特点是具有较高的可塑性、善于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式以及不妥协的精神。

第4名 –  叶卡捷琳堡

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塔斯社图片来源:Donat Sorokin/塔斯社

乌拉尔城市叶卡捷琳堡(莫斯科以东1800公里)以平均工资较高而著称,同时也是零售业营业额的领跑者。据《俄罗斯记者》报道,城市向所有新鲜事物敞开怀抱,性格坚毅果敢且不畏惧与中央政权发生冲突的叶夫根尼·罗伊兹曼(Evgeiny Royzman)于2013年成功当选市长。

第5名 – 喀山

图片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图片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当地居民认为,喀山(距离莫斯科800公里)是各项社会经济指标最高的城市,包括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入学率、良好的就业机会、休闲娱乐场所以及人们的友善态度等。此外,城市明智地利用了自身旅游潜力。2017年夏季足球联合会杯举行期间,喀山有望迎来8-15万游客。

第6位 – 新西伯利亚

图片来源:Evgeny Kurskov/塔斯社图片来源:Evgeny Kurskov/塔斯社

西伯利亚的科学和工业之都(距离莫斯科3300公里)。市政府官员在教育、文化和体育领域投入巨资,但民众对环境、安全以及就业现状感到不满。

第7位 –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图片来源:Anatoly Strunin/塔斯社图片来源:Anatoly Strunin/塔斯社

该市是西伯利亚东南部的制造中心和物流枢纽(距离莫斯科4100公里)。据《俄罗斯记者》报道,城市面临突破的机会,但深受高犯罪率的困扰。

第8位 – 彼尔姆

图片来源:Igor Kataev/塔斯社图片来源:Igor Kataev/塔斯社

据《俄罗斯记者》报道,近年来,这座乌拉尔城市(距离莫斯科1400公里)的发展停滞不前,但在民众投票率方面依然保持较高排名。

第9位 – 下诺夫哥罗德

图片来源:Alexey Mosko, Ilaria Kantorova图片来源:Alexey Mosko, Ilaria Kantorova

如今,位于鄂毕河与伏尔加河交汇处的下诺夫哥罗德(距离莫斯科416公里)以IT企业集中地而著称——英特尔(Intel)、华为(Huawei)、SAP、Yandex等公司均在这里设有代表处。

第10位 – 乌法

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 / Legion-Media

农业以及炼油大省巴士科尔托斯坦共和国首府(距离莫斯科1300公里)。据《俄罗斯记者》报道,2015年,乌法市在承办上合组织峰会及金砖国家峰会后面貌焕然一新,但当地民众则常抱怨就业机会太少。

| www.tsrus.cn/65790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保留俄罗斯帝国的记忆:彩色照片中的小镇影像

基拉·卡林宁娜(Kira Kali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