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调查:走访嫌犯亲

2017年4月11日
【 字号:
2月份,即圣彼得堡地铁爆炸前两个月,嫌犯阿克巴尔荣·贾利洛夫(Akbardzhon Dzhalilov)曾回过自己的故乡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市。
Dzhalilov
阿克巴尔荣·贾利洛夫。 来源:社交网站
http://tsrus.cn/657255

扫一扫

4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嫌疑人阿克巴尔荣·贾利洛夫在发动恐怖袭击两个月前曾计划回吉尔吉斯盖房子并结婚。这是《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援引其兄弟阿赫洛尔·贾利洛夫(Akhror Dzhalilov)的话报道的。

嫌犯兄弟如是说

阿赫洛尔介绍说:“阿克巴尔没有做祈祷,也没有去参加星期五的礼拜。他今年二月份回来时一次也没去过清真寺,我没发现他行为上的变化。” 阿赫洛尔在家里没看到任何可疑的书,阿克巴尔在家里用的电脑中也没发现任何蛛丝马迹。阿赫洛尔说,阿克巴尔荣最近一次回家时还计划增建父亲的房子并彻底回吉尔吉斯娶妻结婚。

阿克巴尔2011年离开家去了圣彼得堡,在一家汽修厂找到了工作,并且还获得了俄罗斯国籍。阿克巴尔每年休假都会回到家乡奥什,但2015年和2016年没回家。据他的兄弟介绍,阿克巴尔跟他们说他在俄罗斯部队里服役。不过,他的家人没有他在部队服役的照片,也清楚他会在哪个部队服役。

嫌犯亲人难以接受

阿克巴尔荣的亲人接受《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采访时确认,爆炸事件后社交网络上尸体照片上的人就是阿克巴尔荣。但贾利洛夫一家不相信阿克巴尔会自己决定发动自杀式袭击,认为他被骗了,那些人采用欺骗手段强迫阿克巴尔带着包和装有炸弹的背包,之后遥控引爆了炸弹。恐袭事件后阿克巴尔的父亲、母亲和兄弟都被传唤到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内务部进行询问。阿赫洛尔介绍说:“在询问中他们对我说阿克巴尔与伊斯兰国有联系。”但他说:“阿克巴尔没有任何理由与伊斯兰国联系。”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在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的消息人士透漏,在圣彼得堡发动爆炸袭击的小贾利洛夫及其全家在吉尔吉斯国内的记录都非常干净,从未被警方拘传过,家人中也没有任何人被登记在案,与极端宗教组织也没有任何联系。

调查指向犯罪

4月3日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包括自杀式袭击者本人在内的14人死亡,60多人受伤。爆炸后警方在地铁“起义广场”站又发现了一颗炸弹。在装有炸弹的包上发现了贾利洛夫的基因痕迹。4月6日和7日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共逮捕了八名恐怖袭击同案犯嫌疑人,其中三人在“寿司Wok”连锁餐馆做厨师。在他们家中查获了枪支、弹药和与在地铁“起义广场”站发现的炸弹相同的爆破装置。搜查贾利洛夫住宅时也发现了涉嫌用来制造炸弹的物质。

| www.tsrus.cn/65725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俄罗斯媒体:情报部门事先获悉恐袭信息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