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媒体:情报部门事先获悉恐袭信息

2017年4月4日
【 字号:
俄罗斯《生意人报》引用“值得信赖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俄情报部门事先知道有人准备在圣彼得堡发动恐袭的信息,并进行了相应预防工作,但只取得了部分成功,其中一枚炸弹未被引爆。
SPb Explosion
来源:Sergei Konkov/塔斯社
http://tsrus.cn/657173

扫一扫

从被捕者处获得情报

《生意人报》的消息人士,一名与伊斯兰国合作的俄罗斯公民从叙利亚回国后被捕,并向俄情报部门透露了准备恐袭的消息。他知道一个被派往俄罗斯从事破坏活动的小组的几名成员,但与其仅有电话联系。

该消息人士说,情报部门的线人在恐怖分子的结构中属最低层次。报道说:“这样确定潜在恐怖分子的手机号码后,侦查人员了解到所有SIM卡都是在市场上买到的,没有绑定具体用户,因此只能局限于对恐怖分子进行电话监听,希望找到他们或者哪怕了解其阴谋的详细信息。”

恐怖分子很少使用手机,通话也非常简短。“电话游戏”在第一次爆炸后结束,情报部门掌握的电话号码被停机,从而阻止了第二次爆炸。根据《生意人报》消息人士的说法,第二名自杀袭击者因联系被切断大为恐慌,将装有炸弹的书包放在条凳下逃跑了。该报说,目前这仅是未被官方证实的初步信息。

一名袭击者身份已查明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执法机构消息人士说,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圣彼得堡地铁爆炸案由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实施,其身份已被查明。这位消息人士说:“根据初步信息,这是一名23岁的中亚男青年。”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自杀式袭击者与伊斯兰极端分子有关联。

该消息人士透露说,侦查人员了解到恐怖分子是将爆炸装置装在双肩背包里带进地铁的。国际文传电讯社的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自杀式袭击者很可能是单独行动。他说,恐怖分子将伪装成灭火器的第一个爆炸装置放在“起义广场站”后坐地铁离开,并在“先纳亚广场站”和“科技学院站”之间引爆了第二个爆炸装置。

| www.tsrus.cn/65717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