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地铁第二颗炸弹拆除 成功避免更大规模破坏

2017年4月5日
【 字号:
据悉,在“起义广场”起获的未引爆炸弹被伪装成灭火器,其威力超过已爆炸炸弹的三倍,在没有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的协助下,由一人成功拆除。
SPb Explosion
来源:Anna Volkov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57177

扫一扫

4月3日下午14时40分,圣彼得堡地铁发生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行驶在“起义广场”站和“技术学院”站之间的地铁列车一节车厢内一枚自制炸弹被来历不明的乘客引爆。然而,人们很快便得知,恐怖分子预谋在圣彼得堡地铁发起一系列恐怖袭击,而同一名恐怖分子或其同谋在“起义广场”站大厅内留下的另一枚炸弹于今早在其爆炸前在“技术学院”站被发现。

炸弹被拆除 众人获救

据圣彼得堡媒体“丰坦卡”报道,警方在“技术学院”站炸弹爆炸前约9分钟获悉在“起义广场”地铁站台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包。包内的炸弹经过伪装,恐怖分子将炸药装入容量为五升的灭火器中。

据《共青团真理报》从警方消息人士获得的信息,“在被发现的灭火器中有一枚自制炸弹,内有约1公斤炸药(TNT——《透视俄罗斯》注)以及为增加爆炸威力和破坏力而放入的重达几公斤的钢珠,所有爆炸物质均被藏入已凝固的建筑泡沫中”。

这枚用TNT爆破药块、雷管和钢珠形状的杀伤性元件制成的炸弹威力是另一枚已引爆的炸弹的三倍。关于这枚炸弹被拆除的详细信息至今仍未得到证实,但据匿名消息称,一名英勇的俄罗斯国家近卫军(国家近卫军为不久前刚成立的联邦强力机构,拥有广泛的权限和自身内务部队——《透视俄罗斯》注)工作人员凭借一己之力拆除了炸弹。

现在,圣彼得堡市内正在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地铁以及其他人员集中的地方。4月4日清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发现一个可疑包裹,而在一家名为Lenta的超市中则因一个电脑包而对人员进行疏散。最终,两件物品被确认安全。

奇怪的事实

据媒体报道,根据视频记录,两枚炸弹(一枚被引爆,一枚被拆除)由同一人带入地铁中,因此,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按照其中一种尚存争议的说法,恐怖分子将威力更大的炸弹留下,却在车厢内引爆威力较小的一枚。一名匿名Telegram消息道“Karaulny”对此解释称,“在伪装成灭火器的炸弹中装有定时器……而在车厢内,那个混蛋是在通过自杀引爆炸弹。这就是为什么威力大的炸弹被留了下来,而‘背包’型的小炸弹却被带入车厢”。

然而,内部人士关注到,如果恐怖分子是同一人,那么他的路线仍让人感到不解:两个车站相距较远,位于城市的不同地区,而且并不在同一条地铁线。

| www.tsrus.cn/65717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