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影响扩大 俄国家领导人丧葬费用缩水

2016年11月9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已将国家领导人的丧葬费用支出削减一半,但对已逝领导人的特殊待遇依然保留。
Federal Military Memorial Cemetery CN
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联邦军人纪念公墓。 来源:Artyom Korotayev/塔斯社
http://tsrus.cn/645605

扫一扫

经济危机不仅影响到普通民众的生活,也迫使许多国家部门缩减经费。诸如丧葬费等特殊支出也受到影响。例如,俄罗斯国防部将国家领导人(总统、总理及部长)的丧葬费削减近一半,从之前的118万卢布(约合19000美元)降至70.6万卢布(约合12000美元)。然而,国防部还需要为建造总统墓地支付392.7万卢布(约合62000美元)。

总理和部长的墓碑费用为357.5万卢布(约合57000美元)。此外,联邦委员会和杜马主席、军队元帅和将军、舰队将军以及活动圣徒安德烈·佩尔沃兹方内勋章的普通公民的安葬费用。

对于为捍卫国家利益而牺牲的军人和内务部工作人员,国防部建议丧葬费用为32.2万至43.6万卢布(约合5000-7000美元)。

安葬总统、部长和军人的费用不同的原因在于,针对不同职务,应当由国家支付的服务内容也不相同,例如,“有的逝者的墓碑有半身雕像,而有的则没有”,国防部对此解释称。

联邦军人纪念公墓

然而,国家领导人墓地的选择要比普通公民容易得多。2001年,根据时任总统普京的命令,在莫斯科州梅季希区划定区域建立联邦军人纪念公墓,用于安葬苏联和俄罗斯总统、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和俄罗斯联邦议会上下院主席、苏联部长委员会主席和俄罗斯政府总理。

2004年,有关详细规定该公墓工作规则的政府决议开始生效。首次葬礼于2013年6月举行。

根据该规则,除国家元首以外,如果不违背逝者或其亲属的意愿,一些士兵和受过嘉奖的人也可以安葬在该公墓中。

联邦军人纪念公墓占地超过50公顷,甬道两侧矗立着24座身着制服的青铜军人雕像,代表从德米特里·顿斯科伊的勇士到现代特种兵6个时代的军人形象。

目前,该公墓中已有26座陵墓,在这里下葬的逝者包括传奇的武器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导弹技术专家谢尔盖·涅波别季梅、俄罗斯前国防部长伊戈尔·罗季奥诺夫、苏联元帅瓦西里·彼得罗夫等。只有持墓葬证,或者参加有组织的旅行团,才能获准进入纪念公墓。

新处女公墓

此前,俄罗斯政治活动家主要被安葬在新处女公墓。

那里安葬着俄罗斯首位总统叶利钦、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夫人赖莎、苏共中央总书记尼基塔·赫鲁晓夫、苏联外长维亚切斯拉夫·莫洛托夫和安德烈·葛罗米柯,以及俄罗斯前总理维克多·切尔诺梅尔金。

在俄罗斯联邦的历史上,只有一位国家元首安葬于此。2007年4月23日,首任俄罗斯总统鲍里斯·叶利钦逝世。他的灵柩停放在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供民众瞻仰和告别。

在举行叶利钦葬礼的前三天,共计超过25000人前来教堂。有很多现任和卸任国家元首前来吊唁,包括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比尔·克林顿、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和赫尔穆特·科尔、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哈萨克斯坦总统木耳苏丹·纳扎尔巴耶夫等。

| www.tsrus.cn/645605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日报网》网站

日报网(Gazeta.ru)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