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货上门很方便 危机期间企业照样能赚钱

2016年5月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某些俄罗斯企业危机期间业务仍然可以顺利发展,其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个性化定制产品以及送货上门。
Garderob
“衣橱”服务公司。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588917

扫一扫

我们选取了俄罗斯从服装销售到家政服务等各个不同领域的几家初创公司作为案例,以展示新的业务模式是如何帮助俄罗斯企业在危机期间赚钱的。

时装送货上门

没什么衣服可穿?当代时尚界企业家认为要帮助客户摆脱选择控。“衣橱”服务公司每周为客户送一箱服装和饰品上门,并给其一周时间试用和选择。服装在俄罗斯设计生产,由专业造型师为客户量身选择。服务利润来自每月7900卢布(117美元)的客户订购。客户每周可以从“衣橱”服务公司拿到一箱新服装试穿,然后还回去。如果客户特别相中某款商品,只需支付已付过的服务订购款(3000卢布或45美元)的差价即可将其买下。例如,客户相中一件4500卢布(68美元)的衬衫,考虑到已付过服务订购款,因此只需再支付1500卢布(23美元)即可。

“衣橱”服务公司创始人叶夫根尼·沃尔克(Evgeniy Volk)认为,由于可以让客户以最低的成本穿各式各样的服装,而且还可以提供普通商店里很难找到的独特设计,该服务会迅速获得推广。

StyleConcierge服务公司创始人伊琳娜·帕波尔科娃(Irina Paporkova)则采取另一种方式。她给客户送上门的不是一箱服装,而是专业造型师。伊琳娜说:“人们逐渐意识到,选择服装也是一种服务,和染发或者换轮胎一样。这些事可以自己做,也可以交给专业人士去做,这样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

StyleConcierge的造型师可以帮客户从其现有服装中选择搭配,也可以从商店带来试穿(这种方式被称为“带出消费”)。接受过该服务的一位客户达娜说:“我喜欢这种可以提供一整套搭配方案的服务,因为能马上看到效果。”

StyleConcierge为客户提供的与造型师一起从自己衣橱中选择服装搭配的服务价格是15000卢布(222美元),带出消费服务价格为25000卢布(370美元)。“我们的客户主要是经济条件比较优越的人群,他们受经济危机的影响比其他人小”,伊琳娜介绍说,“因此我们不仅没有感觉到需求缩减,而且还在显著增长”。

不再墨守成规

亚历山大·谢尔宾纳(Alexandr Scherbina)认为:“未来几年内俄罗斯上门服务会迅猛发展。”他创建的尤拉伊姆公司(uLime)已启动两个方面的业务,即干洗并送货上门以及由训练有素的人员提供定期家政服务(每小时500-600卢布/7-9美元)。公司的干洗客户塔季扬娜对该公司能为自己节省时间感到很高兴。她说:“不用提前预约,也不用把一袋袋重重的东西带过去,还不用排队。”

亚历山大·谢尔宾纳说:“我们希望建立一个能解决客户所有日常需求的家政服务生态系统。”目前公司已拥有不少同时接受各种不同服务的客户。尤拉伊姆公司的这位创始人认为,大城市居民无论平时还是危机期间都非常重视生活舒适度。他说:“一旦意识到某种服务可以显著提高生活品质,他们就会愿意为此买单。”

美食天堂

对俄罗斯人来说不仅披萨送货上门已经习以为常了,近两年来食品搭配师也越来越受欢迎。UberChef服务公司为懒人美食爱好者提供了更彻底的解决方案,通过互联网将经验丰富的厨师与希望邀请厨师到家里做饭的客户联系在一起,既可以为庆祝活动准备丰富的宴席,也可以只为一家人做晚餐。上门做晚餐的价格(包括食材在内)人均900卢布到5000卢布不等(13美元到74美元)。

| www.tsrus.cn/5889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基拉·叶梅利扬诺娃(Kira Emelyan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