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云街苏军烈士陵园修缮完成

2015年9月8日
【 字号:
中国大连青云街苏军烈士陵园4日举行修缮工作竣工仪式。修缮是在以俄罗斯英雄阿赫玛特·卡德罗夫命名的俄罗斯地区社会基金会的支持和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的个人协助下完成的。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54161

扫一扫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驻沈阳总领事白德福(Sergei Paltov)、车臣共和国民族政策外交关系新闻与报告部长扎姆布拉特·乌马罗夫(Dzhambulat Umarov)、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于涛、大连市人民政府代表、大连市俄罗斯人协会代表、俄罗斯和中国学生以及大连市民出席了竣工仪式。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出席了竣工仪式。图片来源:Press photo

杰尼索夫在仪式上讲话说: “今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中国人民抗日救国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的第二天,我们相聚在大连市出席苏联烈士陵园修缮竣工仪式。在此,我们要缅怀为抵抗日本侵略者和解放中国土地而牺牲的苏联英雄。” 杰尼索夫特别感谢了大连市人民政府、俄罗斯英雄卡德罗夫地区公共基金会和盛宝建筑公司对陵园修缮工作的支持。

曾经的守陵人蒋老介绍说:“墓园虽然只有1.5公顷,可这里的墓穴却有六百多个。”这位身材矮小的中国老人看守陵园近二十载。他说:“这次听说陵园重修,特地回来看看。” 和他一样闻讯聚集起来的人群里有俄罗斯人也有中国人;有年逾花甲的白发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童,更多的是在中国学习的俄罗斯大学生。人们手里都拿着献给烈士的鲜花,胸前别着象征胜利和战士英勇精神的圣乔治丝带。

青云街墓园建于19世纪末20世纪初,曾经是大连市市立公墓,安葬有不同时期去世的俄罗斯人及少量其他国家公民。1945年8月,在将辽东半岛从日本侵略者手中解放出来过程中牺牲的苏军士兵被安葬在墓园。随后几年内还安葬了苏军驻扎大连期间(1945-1955)牺牲或去世的军人及其家人。墓园1956年关闭不再接受安葬。

| www.tsrus.cn/4409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高明月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