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空军飞行员纪念碑在北京落成

2015年9月8日
【 字号:
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胜利的英雄”摄影和雕塑作品展在北京朝阳公园开幕,同时还展出了曾帮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的新苏联空军志愿队纪念碑。
http://tsrus.cn/470809

扫一扫

1937-1941年是中国抗击日本侵略最艰难的时期之一,有230多名苏联航空志愿队的飞行员牺牲。据统计,这段时期苏联向中国派出了1250架各型飞机、大部分飞行员和航空技术维修人员,约3500名官兵,他们都曾在中国积极参加战斗。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开幕式上发言时指出,中国的抗日战争时期,苏联飞行员曾对中国飞行员进行培训,中国也曾驻扎过与日本空军作战的苏联航空志愿队中的大型分队。

"苏联之鹰——航空志愿队"纪念碑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全国政协委员、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袁熙坤设计。他表示,"苏联航空志愿队和中国飞行员在中国上空并肩作战,为战胜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巨大贡献"

| www.tsrus.cn/44083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