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的街头时尚:细高跟与超短裙

2013年11月24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一位在俄罗斯生活多年的美国人拉拉说:“我的印象中,俄罗斯人——至少是莫斯科人,比美国人更时尚,更符合流行趋势。”这一观点对许多俄罗斯人而言相当意外,但对外国人来说则是理所当然。要知道,俄罗斯女性被全世界称为美女,最近更是被称为时尚美女。
俄罗斯女性在零下30摄氏度仍脚蹬细高跟女靴,只穿着薄薄的尼龙丝袜和短款羽绒服——纯属正常现象。怎么办呢?冬天长达6个月之久,不能总是穿着及地的裘皮大衣和毡靴!大家都想看上去漂漂亮亮的!图片来源:GettyImages
俄罗斯女性在零下30摄氏度仍脚蹬细高跟女靴,只穿着薄薄的尼龙丝袜和短款羽绒服——纯属正常现象。怎么办呢?冬天长达6个月之久,不能总是穿着及地的裘皮大衣和毡靴!大家都想看上去漂漂亮亮的!图片来源:GettyImages
http://tsrus.cn/453719

扫一扫

我们看上去的确与许多外国女性不同。这其中有系列客观原因。多年来,"铁幕"使苏联公民被剥夺了穿着体面与时尚的机会。世界时装总是延迟到达我们这里,基本上,以电影的形式及很少成为苏联贸易对象的进口商品的形式出现,但却很快能够吸引消费者趋之若鹜。随后,在这"服装极度匮乏"的背景下,苏联进行变革并开始向市场经济转型和过渡。上世纪90年代,西方大公司仍然有些畏惧俄罗斯市场,但中国和土耳其生产的"衣服"已充斥整个俄罗斯。人们穿着绘有亮丽图案并缀有水钻的时尚服装,彰显个性。现在,几乎全世界所有的服装企业都在俄罗斯占据一角,但很多人仍保留着过度装饰的习惯。

我有一位在俄罗斯居住多年的法国朋友说:"起初,你的穿衣风格似乎有些庸俗,没有品位,但当你意识到,还存在另一种文化,而且这是一种规范时,你开始对此习惯并认为这样着装具有吸引力!"这位朋友继续说:"那些经常穿着高跟鞋和连衣裙的女孩看上去特别漂亮,即使是冬天下雪时......这使我很惊讶!不过,这里的男人和老年人并不太重视外表,至少与欧洲人相比如此。"

事实上,俄罗斯女性在零下30摄氏度仍脚蹬细高跟女靴,只穿着薄薄的尼龙丝袜和短款羽绒服——纯属正常现象。怎么办呢?冬天长达6个月之久,不能总是穿着及地的裘皮大衣和毡靴!大家都想看上去漂漂亮亮的!

在俄罗斯,人们通常只能接受"专物专用"。例如,运动服只适合在健身房中穿着,而凉拖则只能在沙滩上或散步时穿,但绝不能穿着去上班。即使在儿童游乐场,你也很少能看到身穿运动服和丝毫没化妆的妈妈。有这样一个笑话:"不化妆,俄罗斯女人甚至都不会去倒垃圾!万一突然在转弯处遇到自己的王子呢?"

外国女性非常欣赏俄罗斯女性这一特点。例如,拉拉说:"我在这里穿的高跟鞋要比在美国时高。我也更注意大街上其他女性的穿戴,这会影响我购买服装和配饰时的选择。比如,我发现一两年前俄罗斯女性都在用粗皮制手包,所以现在我也买了一个。"

与此同时,亚洲国家风靡一时的"儿童化"风格却并未在俄罗斯得到流行。在俄罗斯人的理解中,米老鼠T恤只适合10岁以下的儿童穿着。在俄罗斯,你看不到身穿动漫人物服装的青少年和成年人,化妆舞会除外。"日本女学生"式的短格子裙也属于此类服装。

然而,现在俄罗斯大城市中时尚女性的人数已能与纽约及伦敦相媲美。俄罗斯女性努力打造被称为"搭配"的完美形象。她们选择与鞋子相配的手袋和饰物,注重颜色和形式的配合。

俄罗斯有句俗语"迎客时看衣着,送客时看才智"(Встречают по одежке, провожают по уму)。因此,俄罗斯女性力争在别人看到自己时尽可能地完美。

化妆品支出比例高于欧洲 俄美容市场潜力巨大

在过去的20年间,斯拉夫模特在高级时装界已奠定起牢固的地位。服装设计师不止一次采用俄罗斯传统服装元素为主题,而在世界各国首都街头出现的大多数俄罗斯女性尽管美丽却看上去奇怪。她们妆容鲜亮,从外国人的角度看,有时着装则相对更性感。心态及历史现实决定了俄罗斯女性对美丽的理解。点击查看详情

俄中家庭财政支配方式相似 女性掌财政大权

在过去15-20年中,俄罗斯家庭内部财政管理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夫妻双方共同管理家庭预算正在逐步被其中一方单独掌管所取代。究竟谁能成为家庭中的“财政部长”,取决于几个重要因素。点击查看详情

| www.tsrus.cn/276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尹娜·费多罗娃(Inna Fedo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