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有才华年轻人汇聚“谢利格尔湖”论坛

2013年7月31日
【 字号:
“2013谢利格尔湖”全俄青年论坛7月15日至8月5日在俄罗斯特维尔州举行。论坛今年确立了自己大型青年论坛的地位:20天里将有大约 1.5万名年轻人出席。除代表俄各地区的俄罗斯青年外,预计将有800名外国青年出席论坛。该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大力支持商业、创新和医学等诸多领域里的项目。
摄影:弗谢沃洛德·普尔雅(Vsevolod Pulya)
摄影:弗谢沃洛德·普尔雅(Vsevolod Pulya)
http://tsrus.cn/453579

扫一扫

目前已有约5千名与会者在“谢利格尔湖”青年论坛上展示了自己研发的产品。例如,来自俄新切尔卡斯克的克谢尼娅•萨文娜展示了能在几分钟内根据血样查出早期癌症且准确率超过90%的仪器。萨文娜说:“我们计划在全国推广这个项目并将其作为常规医疗检查中的必需项目纳入现有测试内容,也就是说我们的项目不仅能诊断各种肿瘤,还能判断出人的肿瘤体质。”伊热夫斯克技术大学的大学生沙罗诺夫在论坛上展示了独特的以神经网络为基础的信息载体研发产品。这个项目十分吸引来自斯科尔科沃和俄罗斯国防部的相关人士,沙罗诺夫已获得发明专利免费证书。

摄影:弗谢沃洛德·普尔雅(Vsevolod Pulya)

俄取消向斯科尔科沃科研所基金强制缴费规定 》》》

第38届FEBS代表大会在俄举行 》》》

论坛组织者之一叶莲娜•博切罗娃说:“同学们来‘谢利格尔湖’论坛的目的是展示自己的项目,发现和研究竞争对手的创意,寻找未来的合作伙伴并获得资金支持。上次论坛项目投资额就超过了1.2亿卢布,一年后已增加了一倍。目前,150个优秀方案作者在“2013谢利格尔湖青年论坛”上获得的投资总额已超过500万卢布。”论坛与会者中还有一些外国年轻研发人员,他们中的佼佼者将能获得俄罗斯国民经济学院的公费研究生名额。


查看大图

有500多名教师、专家、政治家和科学文化活动家应邀出席论坛。福布莱特计划俄罗斯地区经理乔尔•埃里克森、画家尼卡斯•萨夫罗诺夫、综合格斗世锦赛四届冠军得主费奥多尔•叶梅利亚年科、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特克作为贵宾出席论坛。俄罗斯联邦国家青年事务署署长谢尔盖•别洛科涅夫说:“本次论坛的主要优势在于,这些天中论坛能提供连续教学的机会。参加论坛一周相当于在大学里接受一年的教育。”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准备与这些出类拔萃的年轻人见面。预计普京将于8月2日到访论坛,会见包括反对派在内的俄罗斯主要青年运动的代表。年轻的共产党员、自由民主党党员、社会革命党党员和统俄党党员们将向普京展示其为“公民论坛”特别计划筹备的项目。按惯例谢利格尔湖论坛上青年人与普京的交流很快会有结果。例如,2011年8月1日论坛与会者亚历山大•舒姆斯基提出对道路交通规则进行修改,允许车辆在红灯时右转弯行驶。普京当即与俄政府内务部副部长维克托•基利扬诺夫通电话,责成其考虑实施这一做法的问题。

摄影:弗谢沃洛德·普尔雅(Vsevolod Pulya)

谢利格尔湖国际青年论坛 

2013谢利格尔湖青年论坛不仅在俄罗斯特维尔州,还将在美国西雅图和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美国论坛计划9月初举行,由致力于提升俄罗斯海外形象的商人提供赞助,俄罗斯外交部也将提供支持。去年的“2012谢利格尔湖国家青年论坛”是第一个与南美青年论坛、布拉格暑期学校和哈佛大学国际发展论坛一起进入国际暑期学校(Global Summer Schools)网站世界10佳青年论坛排名的俄罗斯青年论坛。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德烈•拉斯金(Andrey Ras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