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调查显示:移民成俄罗斯人心中首要威胁

2013年7月26日
【 字号:
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俄罗斯人认为其他民族人口是对国家最大的威胁。有35%的受访者持此观点。由此看来,与恐怖主义、石油和天然气储备枯竭、低生育率和生态问题相比,移民更让俄罗斯本国居民感到害怕。
35%的俄罗斯人认为其他民族人口是对国家最大的威胁。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35%的俄罗斯人认为其他民族人口是对国家最大的威胁。图片来源:俄通社-塔斯社。
http://tsrus.cn/453569

扫一扫

排在第二位令俄罗斯人恐慌的是文化、科学和教育的衰落(占33%)。第三位为生态资源枯竭与恐怖袭击(均占28%)。四成受访者(25%)对油气资源枯竭以及执政精英内部分裂感到担忧。另有23%的俄罗斯人认为低出生率是俄罗斯面临的最大威胁。

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社会政治研究部负责人斯捷潘·利沃夫解释说:“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外来者不愿意重视当地习俗和行为规范。恐怖主义威胁和犯罪率上升在受访者最经常提到的原因中列第二位。三分之一受访者指出,移民将会拉低我们社会已接受的最低文化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2月类似调查的受访者曾表示俄罗斯所面临最主要的威胁是经济和金融危机(46%),而道德价值观(33%)和民族冲突 (28%)则是最严重的威胁。外交问题相对较少令人担忧,其中包括俄罗斯参与美国和穆斯林国家间的冲突(18%)以及对美国政治依赖的增加(12%)。在国内政治方面,民众的担心主要集中在无政府状态和政治混乱(17%)、国家崩溃(11%)、建立专政(9%)和恢复苏联体制(4%)等问题上。

俄罗斯着手打击非法移民 首次提出将刑事条款引入移民法 》》》

我们还注意到,2005年全俄民意研究中心类似调查的结果显示,俄罗斯可能分裂成几个独立国家以及可能导致国内战争的革命(目前分别仅有9%和10%的人相信类似可能性)是俄罗斯人担心的主要问题。

根据全俄民意研究中心、《莫斯科共青团报》和《俄罗斯商业咨询报》材料综合报道

作者:马林娜•奥布拉兹科娃(Marina Obraz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