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修改立法 严厉打击非法移民

2013年6月18日
【 字号: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局长康斯坦丁·罗莫达诺夫斯基(Konstantin Romodanovskiy)在接受《俄罗斯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涌入俄罗斯的移民潮正愈演愈烈,近年来俄入境人数增长三分之一,其中半数来自中亚国家。
来俄外国人经常受到其些散居于俄同胞的影响,这部分人经常涉嫌刑事案件、靠自己的同胞发财,因此时常有人被骗并失去自由。图片来源:俄新社
来俄外国人经常受到其些散居于俄同胞的影响,这部分人经常涉嫌刑事案件、靠自己的同胞发财,因此时常有人被骗并失去自由。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3527

扫一扫

据俄联邦移民局统计,目前俄境内共有来自228个国家的1080万外国侨民(俄罗斯人口1.433亿)居留。今年初以来,俄共为31.75万外国公民办理了劳务许可证。每八位来俄外国人中就有一位前往莫斯科地区,他们主要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摩尔多瓦以及中国、越南和土耳其。

罗莫达诺夫斯基称,俄正计划将应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以“行政拘留”方式羁押在特别中心,使其无权自由迁移。此法规出台需对相关法律进行修改,修正案正在起草。据此,两百多万外国人将面临被俄有关部门拒绝入境。他指出:“来俄外国人经常受到其些散居于俄同胞的影响,这部分人经常涉嫌刑事案件、靠自己的同胞发财,因此时常有人被骗并失去自由。我国居民对此的反应则是愤怒,这无可厚非。”

罗斯着手打击非法移民 首次提出将刑事条款引入移民法 》》》

罗莫达诺夫斯基说,自今年年初以来共有53026名外国人被拒绝入境,俄内务部共收到334份涉及外国公民的刑事案件起诉材料。去年共有超过1.1万名外国人因违反俄移民法被驱逐出境。俄首都莫斯科7%的犯罪案件为外国移民所为,而该指标在俄全国的平均比例为3%。

来源: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