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警方突袭中国公民经营的非法海参加工厂

2013年6月9日
【 字号:
图片来源:Flickr/ Juan Carlos Martín-Loeches
图片来源:Flickr/ Juan Carlos Martín-Loeches
http://tsrus.cn/453515

扫一扫

俄罗斯内务部海洋国土局一名官员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符拉迪沃斯托克警方突击搜查了一处由中国公民经营的海参地下加工厂,缴获约750个海洋动物。

海参,又名海黄瓜,是一种名贵海洋动物,在俄罗斯,法律禁止捕获海参。然而由于海参具有药用价值,被大肆捕获,现已濒临灭绝边缘。据称,海参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疗效,具有很强的刺激和恢复作用。同时在亚洲美食文化中,海参也颇受欢迎。在中国黑市上,每公斤干海参的平均价格约为350美元。

绝不是中国和朝鲜人的“专利” 人参种植传统正在俄罗斯悄然恢复

据该机构消息人士称:“符拉迪沃斯托克警方在一处废弃的食品商店发现了这处小型海鲜加工厂,工厂主人为三名中国公民。犯罪嫌疑人批发购入大量海参,加工晾干后再做进一步销售。目前犯罪嫌疑人并未透露买家姓名,表示其加工海参仅为自己食用。此外,在这家工厂里还找到了一张西伯利亚虎虎皮。而西伯利亚虎是濒危物种。目前警方正在追查虎皮的来源,同时加紧追查捕捞海参的非法供应商。”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