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不是中国和朝鲜人的“专利” 人参种植传统正在俄罗斯悄然恢复

2013年5月1日
【 字号:
在中国和朝鲜被当作药材和厨房调味品的人参在俄罗斯越来越流行。热衷于此的俄罗斯农艺师们正在努力恢复这种珍贵植物的种植传统。
俄专家欲发展人参种植以提高俄罗斯人平均寿命和产地居民生活水平。图片来源: flickr.com/centralasian
俄专家欲发展人参种植以提高俄罗斯人平均寿命和产地居民生活水平。图片来源: flickr.com/centralasian
http://tsrus.cn/453463

扫一扫

经验丰富的养蜂人谢尔盖•阿夫拉姆丘克(Sergey Avramchuk)从事养蜂近40年,种植人参也不下10年。他经常举办讲座,向戈尔诺阿尔泰斯克的居民传授人参这种神奇药用植物的种植技术和使用方法。人参主要被当作滋补良药。在朝鲜和中国,人参还被用于烹饪。东方医学认为,人参能使人延年益寿、永葆青春。谢尔盖•阿夫拉姆丘克研究和种植“生命之根”人参已有很多年。他的实践成果令人信服,并准备把自己的成果与将要从事这一不轻松但确是大有前途的行当、即种植人参的人分享。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丘古耶夫卡地区不久以前还曾以家庭人参种植闻名。园参(人工种植人参)的确逊色于山参(野生人参——编者注),但它毕竟也是人参。(戈尔巴乔夫时期的)改革摧毁了俄罗斯许多宝贵的东西,包括人参种植文化。于是不得不用中国和朝鲜人参来替代传统的俄罗斯人参。农业科学副博士、把一生都奉献给了人参这一神奇植物的亚历山大•伊格纳季耶夫(Alexander Ignatiev)现在正梦想着要恢复天然人参的生产。由于懂得人参种植技术,伊格纳季耶夫在(苏联)停滞时期也不是穷人。但除物质收益外,他还保存着数千封来信,那是购买人参的人为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而写来的。伊格纳季耶夫说,人参的功效已经过许多世纪的验证,并形成了用其制作各种药物的稳定技术工艺(人参蜜,人参白兰地,人参酒,人参粉末等等)和服用方法。

谢尔盖·涅恰耶夫:熟知中医的哥萨克巫医 》》》

远东各国买得起上等人参的富人非常清楚,正是“生命之根”人参使他们在70岁、80岁和90岁时看上去仍很年轻,身体非常好。伊格纳季耶夫说,如果恢复滨海边疆区人参种植业,使俄罗斯全国都能用上人参,将能在显著提高俄罗斯人寿命的同时,使滨海边疆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生命之根”人参在俄罗斯市场上取得成功的首要且不可或缺的条件是成立人参种植协会。它将能联合许多志同道合者,把活动范围推广到全国,为数百万人提供其所需治疗药物。

资料来源:俄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报》

作者:吉尔曼(Kurnikov Germ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