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复古的火车欣赏俄罗斯铁路沿线的优美风景

2023年6月10日
【 字号:
在俄罗斯,你可以不带导游而选择乘坐复古火车旅行,常规的郊区路线也不例外。
Russian retro Train
来源:Alexei Fillipov/俄新社
http://tsrus.cn/677403

扫一扫

1.“鲁斯克阿拉快车”(Ruskeala Express),索尔塔瓦拉-鲁斯克阿拉(Sortavala-Ruskeala)

你可以乘坐品牌复古火车前往鲁斯克阿拉山公园。车厢的内饰看上去很有19世纪末的风格,但1949年产的“鲁斯克阿拉快车”蒸汽机车却是真实存在的。这趟快车每天在索尔塔瓦拉和鲁斯克阿拉公园之间往返。

 / Petr Kovalev/塔斯社 / Petr Kovalev/塔斯社

2.“谢利格尔”(Seliger),博洛戈耶-奥斯塔什科夫(Bologoye-Ostashkov)

每周六和周日从博洛戈耶站(距离特维尔175公里)会开出一列郊区火车,由“L”系列蒸汽机车(20世纪40年代末)牵引。火车司机和售票员身穿当时的制服,同时会出售复古风格的车票。在返回的途中,火车会在库任基诺(Kuzhenkino)的老博物馆站停车25分钟。

 / MT PPK / MT PPK

3. 环绕贝加尔湖的铁路

到达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有不同的方式,但最浪漫的方式便是乘坐上20世纪40年代的蒸汽机观光列车。列车早上从伊尔库茨克出发,沿环贝加尔铁路行驶,途中经停几个车站。

 / Kirill Shchipitzin/俄新社 / Kirill Shchipitzin/俄新社

4. “三纪元”(3 epochs),雅罗斯拉夫尔-雷宾斯克(Yaroslavl-Rybinsk)

每周六,这列复古列车从莫斯科出发,前往古老的金环城市——雅罗斯拉夫尔和雷宾斯克。雷宾斯克也因其市中心的十月革命前的地标而闻名。

5. “乌拉尔快车”(The Urals Express),叶卡捷琳堡-上佩什马(Yekaterinburg-Verkhnyaya Pyshma)

在这次旅行中,你可以参观位于叶卡捷琳堡郊区的一处独特军事和土木工程博物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为了使旅行更加舒适,乘客还可以在餐厅车厢品尝到传统的乌拉尔饺子和馅饼。

 / 俄铁 / 俄铁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君王的意志:尼古拉一世的第一条铁路
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 出行时间的历史演变

| www.tsrus.cn/677403|

Russia Beyond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