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又省钱:莫斯科周边春天周末休闲攻略

2023年4月22日
【 字号:
春天到了,我们越来越渴望摆脱久坐的地方,周末到莫斯科城外逛逛。本文介绍的是好玩又不贵的几个地方:大罗斯托夫、科斯特罗马、托尔若克、新耶路撒冷和梁赞。我们将告诉您这些地方的景点、坐车路线、住宿费用等信息。
new jerusalem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77181

扫一扫

1. 大罗斯托夫(雅罗斯拉夫州)

看什么?美丽的洋葱顶罗斯托夫克里姆林宫,就像画家阿里斯塔尔赫·连图洛夫的画一样。列昂尼德·盖代的喜剧《伊凡·瓦西里耶维奇改行》就是在那里拍摄的,电影受到所有俄罗斯人的喜爱。克里姆林宫博物馆保护区门票100卢布,一天内可多次进出。市管弦乐队每周六在户外为游客表演。罗斯托夫商贸博物馆曾经是商人阿列克谢·列昂季耶维奇·克金的庄园,门票150卢布。救世主雅科夫列夫斯基·德米特里耶夫修道院。请特别注意古典主义风格的德米特里耶夫大教堂及入口处的圣徒德米特里·罗斯托夫斯基的训诫。涅罗湖,湖底有厚厚的淤泥,会像沼泽一样让人陷入难以逃脱,因此湖中从来没人游泳。科学家认为这个湖有50万年。

 Irina Ivoilova/俄罗斯报 Irina Ivoilova/俄罗斯报

怎么去?最快的办法是从莫斯科乘电气火车或特快列车。途中时间2小时20分钟或略长,价格1000卢布起。也可以坐普通火车到达,时间略超过3小时,但最低票价只有500卢布。

住哪里?罗斯托夫有许多可爱的小旅馆。您可以入住克里姆林宫城墙边酒店。价格是双人间工作日2000卢布起。

2. 科斯特罗马

Oleg Smyslov/俄新社Oleg Smyslov/俄新社

看什么?伊帕季耶夫修道院,它与戈东诺夫王朝和罗曼诺夫王朝密切相关。修道院里有个博物馆,陈列展品丰富。其中一件是贝母拼成的特殊圣像画。修道院允许拍照。科斯特罗马神学院曾经设在修道院中,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瓦西列夫斯基元帅就毕业于此。天气好可以从结冰的科斯特罗马河上走到修道院。阿纳斯塔西娅主显女子修道院,有倍受尊崇的西奥多罗夫斯基圣母像。通往修道院的道路封闭,但可以进入保存圣像画的主显大教堂。消防嘹望塔、苏珊娜广场、警卫营,这些都在一起。罗曼诺夫博物馆,1913年为纪念罗曼诺夫王朝300周年而建。“贵族会议”博物馆。老街肆。特别有意思的是奶酪铺子。

怎么去?莫斯科到科斯特罗“燕子”号快车马途中时间4小时,价格约1300卢布。您可以坐普通火车,途中时间略长,超过5小时,票价800卢布起。

住哪里?最好选择靠近市中心的酒店。要尽早提前预定。价格差别很大,最低每晚1500卢布,但这种价位卖得很快。租套两三人的体面公寓,最低价格3000卢布。

3. 托尔若克(特维尔州)

wikimedia.ruwikimedia.ru

看什么?普希金博物馆,门票100卢布。“黄金缝纫”博物馆,门票150卢布,学生票50卢布。导游服务费每人100卢布。您可以预定并参加黄金缝纫大师班。复活修道院可追溯到1500-1600年,新托尔若克克里姆林宫,鲍里斯格列布男子修道院,目前正在修复和重建。修道院内有托尔若克最高建筑。报喜大教堂(米哈伊洛夫斯基大教堂),非常漂亮,现已完全修复。1995年之前大教堂是托尔若克唯一有礼拜的教堂。品尝著名的波热尔肉饼,每份200-400卢布。

怎么去?最佳方案是坐13:45莫斯科到特维尔的“燕子”号快车。在特维尔火车站直接转乘去托尔若克的快速电气火车,发车时间15:23。通往托尔若克的道路美轮美奂,景色像在童话中一样,火车行驶中无边的松树林中……莫斯科到托尔若克票价约1000卢布。

住哪里?托尔若克酒店和宾馆不是很多,但订房比科斯特罗马容易得多。最低价格每晚2500卢布。特维尔河边公寓每天4000-6000卢布,三星级酒店每晚5000卢布起。

4. 新耶路撒冷(莫斯科州)

Marina Lystseva/塔斯社Marina Lystseva/塔斯社

看什么?新耶路撒冷斯立十字架复活修道院,根据尼孔宗主教的建议建成。“新耶路撒冷”博物馆展览中心,现正举办《在鲁本斯的旗帜下》展览。门票400卢布,学生票200卢布。我们建议您参观《特殊宝藏》永久性展览,那里陈列着俄罗斯教会和世俗艺术宝藏。永久性展览门票150卢布。

怎么去?坐电气火车从莫斯科到新耶路撒冷站约一个半小时,票价155卢布至210卢布。用“三套车”电子交通卡更便宜。下车后往前走,有路标。

住哪里?可以预定伊斯特拉的酒店和宾馆。宾馆二人间平均每晚3000卢布,带早餐。修道院里有宾馆,可以预定房间,最低价2000卢布。

5. 梁赞

Alexander Rymin/塔斯社Alexander Rymin/塔斯社

看什么?在老城漫步可以欣赏梁赞克里姆林宫、大天使大教堂、圣诞大教堂、主显圣容男子修道院。奥列格大公宫殿受到当地人的尊崇和喜爱。大教堂公园。主显圣容教堂色调为粉红色,非常优雅。可以逛逛冰糖果博物馆或旁边的糖果店。虽然有的店铺狭小,但糖果都很好吃。空降兵历史博物馆。物理学家伊万·彼得罗维奇·巴甫洛夫故居博物馆。

怎么去?到梁赞可以坐火车或电气火车。快速电气火车途中时间两时多一点,车次很多,票价800卢布起。

住哪里?梁赞住宿方案很多,经济型酒店价格1500-1800卢布。市里最好酒店之一的双人间最低每晚5000卢布。租住公寓平均每天2000卢布。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相关阅读:贝科沃的乡村庄园:莫斯科近郊的哥特式幻想
贝加尔湖巴尔古津自然保护区——黑貂的温柔家园

 | www.tsrus.cn/677181|

伊琳娜·伊沃伊洛娃(Irina Ivoy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