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男子单车穿越西伯利亚 完成低温极限探险之旅

2021年5月1日
【 字号:
来自意大利23岁的洛伦佐·巴罗内(Lorenzo Barone)目前正在前往位于世界最北端的偏远村庄尤留恩格-哈亚(Yuryung Khaya)的路上。
Lorenzo Barone
来源:个人档案
http://tsrus.cn/672091

扫一扫

隆冬时节,巴罗内骑着自行车穿越西伯利亚,突破了人类的骑行极限。这就是23岁的意大利人洛伦佐·巴罗内所选择的极限挑战,他在世界上最寒冷的道路上骑行了2000多公里,当地气温降至-50°C以下。

2021年1月中旬,他骑着自行车离开了马加丹(Magadan,距莫斯科东部10200公里),经过52天的单人之旅,到达雅库茨克(距莫斯科8400公里),穿越了地球上最冷的地方之一——奥伊米亚康(Oymyakon)。

一顶帐篷、一只野营炉、一张床垫和一个睡袋——这边是洛伦佐的钢制自行车上装载的所有装备,它们帮他在户外度过漫长的夜晚,尽管周围只有无尽的冰雪和旷野。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有时有人给我提供住宿,但大部分时间我都睡在帐篷里,”洛伦佐说道。有人从位于雅库茨克附近的一座小镇波克罗夫斯克(Pokrovsk)给他打电话,于是他在那里修整了几个月时间。之后,他在2020年12月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段长途旅程。他的目标是沿着位于世界上最北端的道路,骑行2700公里,到达尤留恩格-哈亚村。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由于新冠疫情,俄罗斯关闭了边境,他无法返回意大利。这使得此次行程成为冒险中的又一次冒险,冬天见到太阳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昼夜温差几乎为零,气温有时会降至-55°C。

“在如此低的温度下骑行时,必须100%集中注意力,必须时刻关注呼吸频率,并且要不断检查鼻子、手指和脚趾的是否还有知觉”,洛伦佐解释说。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冒险开始之初,我每天可以睡6到7个小时。醒来时,我会非常高兴,对这次旅行感到兴奋,会在凌晨4点至5点左右出发。晚上,我会尽量在天黑前扎营。不过,随着时间的过去,我的疲劳感加剧,人开始放松下来。 当我在帐篷里醒来的时候,我所有的东西上都布满了夜晚呼吸时形成的霜冻。”

为了应对这种极端的温度,洛伦佐穿的是高山装备——一双特殊的鞋子,应该可以承受-73°C的低温(“但在-45°C的时候,我的小脚趾就开始感到冷了,”他笑着说),以及运动衫、保暖运动衫和一件非常耐穿的夹克。“关键是避免流汗并保持衣物干燥。我的行李很少,只有一件换洗衣服”。

在旅途中,与当地人的偶遇有时会打断洛伦佐的孤独旅程。他说:“在俄罗斯,我总会遇到非常善良和好客的人,有送我咖啡的卡车司机,也有送我一袋巧克力或面包的私家车主。我还曾受到过当地人的款待,最后他不想让我离开,因为他觉得天气太冷了。当时是1月中旬,气温是-45°C。我告诉他,等到春天再重新开始旅行就太久了!”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为了克服语言障碍,他尝尝会用手势和科技手段表达意思,“我下载了一个离线翻译应用程序。我输入想说的内容,它就可以翻译。程序并不是很完美,但足够帮我理解别人的意思了。”

曾遇到最困难的时刻吗?有,那是在洛伦佐意识到之前在拉普兰旅行时曾用过可以耐-30°C低温的面罩已无法承受西伯利亚的寒冷的时候。他回忆说:“面罩使我的鼻子被冻伤了。鼻子完全失去了知觉,就是把钉子钉进去,我也不会有任何感觉”。他凭借自己的机智和想像力解决了这个问题,而方法在之后的旅行中一直有用(他在3年内游历43个国家/地区)。他曾在自己的博客里炫耀过经过改装的面罩:“通过对面罩进行改装,我可以在低于- 50°C的温度下不被冻伤,而且不会起雾以及结冰。这样的细节改变了我的生活。”

“在夜里,温度会下降到-25°C,”他在3月中旬写道。“现在是一场争分夺秒的比赛。我还有1个月时间赶到尤留恩格-哈亚村,否则穿过冰封的河面就有危险了。过了米尔内(Mirny)之后,途中遇到的人们都提醒我说路上有许多狼,而且熊也会在3月底从冬眠中醒来。雅库特(Yakutia)是一片荒野,在这里大自然说了算。”晚上,他在帐篷周围绑上红旗子,防止狼群靠近。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3月27日,他写道:“今天,我完成了414公里的骑行,途中经过无人居住的村子,我已经到达乌达奇内(Udachny)。出乎意料的是,当我穿过一座到处是废弃的苏联建筑和残砖破瓦的无人小村子时,我听到有人在叫我。起初我甚至看不到他,但后来他和我一起上路,并解释说,附近有一家天然气公司,他和其他一些人在那里工作,他邀请我去那里过夜。在过去的5天里,沉默几乎是我唯一的同伴。我已经完成了1759公里的路程,距离终点还剩1000多公里,但是正如我已经提到的,最困难的部分才刚刚开始。”

对于那些称他为极限骑行者的人,他则说:“我不是极限骑行者。如果我想做什么,我就去做。或者,至少我尝试过了”。

| www.tsrus.cn/672091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露西娅·贝利内洛(Lucia Bellinell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