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俄罗斯 七条最美的俄罗斯公路

2020年5月30日
【 字号:
如果您喜欢自驾游,又不怕路上开好几天车,一定要走走这几条公路。
How to conquer Altai and Baikal by bike this fall
丘亚公路。 来源:Daba Dabaev
http://tsrus.cn/669535

扫一扫

1. 丘亚公路

丘亚公路也许是俄罗斯最著名最美的公路,沿古老的丝绸之路通往中国。公路起于新西伯利亚,绵延1000公里,经阿尔泰至俄蒙边界。一般认为,其最美的“历史”部分起于比斯克市。丘亚公路途中美景令人叹为观止。山、河、湖美得不可胜收。建议绕道去看看俄罗斯最美、最深的湖之一捷列茨科耶湖。

2. 堪察加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乌斯季堪察加茨克公路

图片来源:Yury Smituyk / 塔斯社图片来源:Yury Smituyk / 塔斯社

能到堪察加半岛,您就已经很幸运了;如果您驾车游览,将能欣赏到这里的绝美景色。这条公路长740公里,贯穿三分之一的勘察加半岛。最好是夏季或秋初去,可以欣赏到五彩斑斓的景色。茂密的针叶林、白雪皑皑的火山、颜色令人难以置信的湖泊。此外,您在路上可能会看到意想不到的旅伴(比如熊)以及该边疆区最主要的景点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克柳切夫火山。

3. 索契到红波利亚纳的公路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前俄罗斯修了一条从索契到滑雪胜地红波利亚纳的新公路,堪称工程奇迹。公路差不多有整整40公里路段都在通往山上。从公路上可以看到一条沿悬崖峭壁通往山脉的蜿蜒狭窄的旧山路。当地居民和出租车司机很幸运,不再需要走这条旧山路了,但喜欢极限旅游的游客仍可以通过这条美丽的山路获得紧张刺激的感觉。

4. 格鲁吉亚军用公路

图片来源:Levan Avlabreli / 俄新社图片来源:Levan Avlabreli / 俄新社

高加索地区的这条历史历史悠久的公路贯穿俄罗斯与格鲁吉亚边界,连接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首府弗拉季高加索和第比利斯。公路沿风景如画的山区河流绵延,穿过多条峡谷。军用公路名称的由来是十八世纪末到十九世纪初俄国与格鲁吉亚卡尔特利-卡赫季王国签署协议,将其并入帝国,俄军经这条公路长驱直入。不过,这条公路后来被用于贸易用途。奥塞梯语中这条公路被称作“天峡之路”。需要注意的是,这条公路深受游客喜爱,五月到九月会因从俄罗斯去格鲁吉亚的人太多堵车,汽车排成数公里长的长龙。

5. 科拉公路:从圣彼得堡到与挪威边界(R-21)

图片来源:Igor Podgorny / 俄新社图片来源:Igor Podgorny / 俄新社

这条位于最北部的高速公路全长1500多公里,部分路段位于北极圈内,路上有一座标志边界的界碑。在这里可以欣赏北极光和令人难以置信的北方自然风光针叶林和陡峭的山脉。公路经过风景如画的卡累利阿共和国,彼得罗扎沃茨克和摩尔曼斯克两座城市,在鲍里索格列布斯基镇与挪威交界。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雄伟的希比内山脉美景(基洛夫斯克市有个滑雪胜地)。

6.伏尔加格勒-埃利斯塔公路,埃利斯塔-斯塔夫罗波尔公路(R-221,R216)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这条全长500公里的公路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没什么乐趣可言。两侧都是连续不断的大草原。但春季中期这里开始盛开郁金香,将一片灰蒙蒙的景象变成一片调色板。此外,您的路线直接贯穿俄罗斯的三个地区——伏尔加格勒州、卡尔梅克共和国、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并止于该边疆区。每年4月中旬卡尔梅克共和国都要举行郁金香节。这里是俄罗斯唯一盛开野生郁金香的地方,也就是说可以在自然环境中观赏郁金香。此外,郁金香节上还要介绍卡尔梅克人的传统。卡尔梅克是俄罗斯为数不多的佛教地区之一,同时还位于俄罗斯的欧洲部分。

7. 科雷马公路

图片来源:路透社图片来源:路透社

这条公路往往被称为“尸骨之路”。斯大林时期最可怕的两座集中营位于科雷马和马加丹。公路雅库茨克和马加丹间2000公里长的路段是犯人在极北地区的极端条件下修建的。不过,没有经验丰富的导游陪同,不建议走这条公路,尤其是冬季这里气温低达零下60度的时候。

| www.tsrus.cn/66953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盘点最适宜度假的俄罗斯7处休闲胜地

作者:亚历山德拉•古泽娃(Alexandra Guz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