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俄罗斯:欣赏莫斯科最美金秋的三大去处

2020年10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新冠疫情大流行高峰期间公园成为莫斯科最安全的休闲场所。那里人不多,保持社交距离比在电影院或博物馆容易得多。今年秋天相当温暖。如果您像俄罗斯最著名诗人普希金一样喜欢秋天,那么公园就是您的最好去处!
Kuskovo
库斯科沃庄园的救世主大恩教堂和钟楼。 来源:Sergey Pyata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70773

扫一扫

1、库斯科沃 

库斯科沃不仅是公园,还是一整个庄园博物馆。库斯科沃领地曾属于著名的谢列梅捷夫贵族家族,最早见诸记录的时间是十六世纪。1750-1770年代,按照彼得·舍列梅捷夫(Pyotr Sheremetev)的想法,领地建了一座有宫殿、许多“娱乐性玩意儿”、大公园和池塘的庞大庄园。该建筑群与农奴建筑师费奥多尔·阿尔古诺夫(Fedor Argunov)和阿列克谢·米罗诺夫(Aleksey Mironov)的名字紧密联系在一起。除庄园主建筑,库斯科沃还有许多亭室、一幢用作厨房的厢房、石头教堂、鸟舍、两个花房以及一个户外剧场。 

庄园最具异国情调的装饰之一是巴洛克风格的“石窟馆”。此类建筑十六世纪出现在意大利的花园和公园中。摄影:Vadim Razumov庄园最具异国情调的装饰之一是巴洛克风格的“石窟馆”。此类建筑十六世纪出现在意大利的花园和公园中。摄影:Vadim Razumov

由于革命后立即获得了庄园博物馆地位,库斯科沃的许多建筑物得以完好保存,幸免于破坏,或者被布尔什维克用作各种事务需要。购买门票后几乎所有建筑物都可进入参观。不过,在秋天的温暖天气里,只在公园里就可以呆上一天欣赏美景,逡巡于亭室之间,或者品味公园中的雕塑。门票价格50卢布。另外还有公园观光游览,由导游介绍这里的历史和建筑特点。 

2、科洛缅斯科耶 

科洛缅斯科耶博物馆保护区。图片来源:Vladimir Artemov / 塔斯社科洛缅斯科耶博物馆保护区。图片来源:Vladimir Artemov / 塔斯社

科洛缅斯科耶保护区博物馆是莫斯科另一处大面积绿化区。这里既有自然古迹,也有建筑古迹。保护区里有数座教堂(其中的耶稣升天教堂被录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还有著名的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Aleksey Mikhailovich)沙皇的科洛缅斯克宫。宫殿包括许多楼阁和房间,是俄罗斯木制建筑最佳代表之一。阿列克谢·米哈伊洛维奇曾经常来这个心爱的郊外庄园,不仅在此休息和狩猎,还接见外国使节,会见主教和贵族。 

科洛缅斯科耶还有另一位俄国帝王彼得一世的故居,是莫斯科纪念这位皇帝改革家的唯一博物馆,1702年建于北德维纳河口的马尔科夫岛上,距河流注入白海处不远。彼得在这座专门为他建造的房子里住过两个月,监督新德维纳堡垒的建设情况。堡垒为保护俄国当时唯一的海港阿尔汉格尔斯克而建,以防瑞典舰队攻击。 

市民在莫斯科科洛缅斯科耶公园游玩。图片来源:AP市民在莫斯科科洛缅斯科耶公园游玩。图片来源:AP

因此,如果您对俄罗斯历史和建筑感兴趣,肯定会喜欢在广阔的科洛缅斯科耶公园里散步,尤其是以金秋为背景。 

3、察里津诺 

图片来源:tsaritsyno-museum.ru图片来源:tsaritsyno-museum.ru

察里津诺保护区博物馆是建筑艺术爱好者的另一个好去处。那里有面积超过100公顷的同名宫殿园林建筑群。就像上两个公园一样,那里不仅能欣赏自然景色,还可以品味建筑艺术。 

察里津诺的历史与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密切相关。1755年,女皇到莫斯科参加俄土战争胜利庆祝活动,来到这个当时名为“黑污泥”的美丽庄园,为其景色所倾倒。数天后,她买下了庄园和附近村子以建造新行宫。叶卡捷琳娜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宫廷建筑师瓦西里·巴热诺夫(Vasily Bazhenov)。他设计了一座古俄罗斯风格和莫斯科巴洛克风格的红砖宫殿。巴热诺夫领导建设工作达十年之久,但1796年被叶卡捷琳娜解职。据认为是由于他牵涉到莫斯科共济会圈子,其成员主张将权力交给叶卡捷琳娜的儿子保罗。女皇将察里津诺接下来的工作交给巴热诺夫的学生和助手马特维·卡扎科夫(Matvey Kazakov),但他也没有成功。由于新一轮俄土战争爆发,资金再次被压缩。1796年叶卡捷琳娜突然去世,新皇保罗一世下令:“不得在察里津诺建设任何新建筑物。” 

图片来源:tsaritsyno-museum.ru图片来源:tsaritsyno-museum.ru

察里津诺的大规模修复工作始于1986年,持续到2014年。现在的察里津诺是莫斯科市民最喜爱的休闲场所之一。宫殿、教堂、花房、小屋、凉亭,当然还有面积巨大的公园,这一切都使察里津诺成为休闲和游玩的完美去处。尤其是秋天,黄色和橙色的叶子与红砖建筑是如此的和谐。正因为如此,很多人秋天来此拍摄婚纱照。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70773 |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