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俄罗斯5大必看地下景观

2020年8月1日
【 字号:
从隐藏的冰洞到秘密的掩体,俄罗斯有很多地下景点供你探索。我们在这里将为你介绍最详实的细节。
Chufut Kale
克里米亚半岛犹太城堡。 来源:Belladonna Malkavian (CC BY-SA 4.0)
http://tsrus.cn/669947

扫一扫

克里米亚半岛犹太城堡——巴赫奇萨赖

这座曾经是拜占庭王朝中世纪城市的一部分是用附近的一块岩石雕凿而成。这里被用作多民族定居点,其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5-6世纪。这座城市直到17世纪时才有了现在的名字“巴赫奇萨赖”(译为“犹太要塞”)。这座城市是克里米亚半岛卡拉伊姆人的家园,他们是生活在俄罗斯东欧地区的土耳其人小族群,实行圣经派信徒犹太教。当时,克里米亚鞑靼人曾经将他们简单称为犹太人。

图片来源:Tiia Monto (CC BY-SA 3.0)图片来源:Tiia Monto (CC BY-SA 3.0)

这座城市共有170处洞穴,深度分为2层或3层。这些洞穴被用作公共储物室、地下室或地窖。靠近洞穴的地方还修建了军械库、仓库、清真寺、造币厂和住宅区。这座城市在19世纪时被废弃,当时的水储备也完全用尽。今天,要塞及其洞穴对游客和任何希望在其历史悠久的街道上漫步的游人们开放。

昆古尔,昆古尔冰洞

图片来源:Vladimir Chuprikov (CC BY-SA 4.0)图片来源:Vladimir Chuprikov (CC BY-SA 4.0)

昆古尔冰洞是整个俄罗斯境内最冷的地下洞穴之一,早在1914年就可供游客参观游览。这里就像是安徒生童话中冰雪皇后的住所。位于洞穴附近的是昆古尔是一座古老的贸易小镇,始建于1663年。途径的旅行者经常尝试探索这里的洞穴,相关消息也很快在俄罗斯各地流传。理由很充分,因为这处洞穴中遍布数千年前的冰块,并由58处石窟、70座小湖和一座面积约为1460平方米且深度达到5米的巨大的湖泊组成,湖水从未结冰。参观者可以欣赏到雪晶和石笋的壮美景观,以及包括服装表演和极光表演在内的娱乐节目,为观众讲述洞穴的传奇故事。

莫斯科42号地堡

Press photoPress photo

这座地堡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塔甘斯基区,于1956年投入使用。地堡由18层垂直竖井构成,面积为7000平方米,作为备用航空指挥中心,在爆发核战争时可以启动。这里储备有足够的食物、燃料、空气和其他食品,可供5000人舒适地生存6个月。事实上,地堡一直被用作核轰炸机指挥处,直至1986年。2006年,一座博物馆和餐厅取代了废弃的指挥中心。如今,游客可以在这里看到逼真的原子弹爆炸模拟、虚拟核导弹发射并参与各种游戏和任务。

多莫杰多沃下诺夫斯克采石场

图片来源:Artem Svetlov (CC BY 2.0)图片来源:Artem Svetlov (CC BY 2.0)

在距离莫斯科12公里处的多莫杰多沃附近,有一处长达19公里长的洞穴系统。它出现在17世纪,曾经是一座石灰石矿,为加速莫斯科建设作出了贡献。采矿作业于1917年结束,而在上世纪70年代,苏联政府完全封锁了所有通往山洞的入口。然而,挖掘者在上世纪80年代时发现了一处入口,并在2007年开始进行修复工程,以确保墙壁和顶部不会坍塌。如今,这座昔日的矿山成为莫斯科郊外白天观光的理想选择。参观者可以看到地下大教堂以及宜居的石窟和精美的洞穴壁画。

巴拉克拉瓦海军博物馆(825 GTS项目)

图片来源:Dmitry Dzhus (CC BY 2.0)图片来源:Dmitry Dzhus (CC BY 2.0)

如果美国决定在苏联某个地方进行类似对广岛和长崎的轰炸,那么于1953年在巴拉克拉瓦湾开始建造的“825 GTS”潜艇基地和核掩体就是苏联的应对之策。该项目直至1961年才完工,并秘密存在了33年,直至1994年解密。甚至当地人都不知道这座基地的存在。这处军事基地的核掩体可以隐藏9艘小型或7艘中型潜艇及其船员,以及3000名军事人员。在和平时期,825基地被用作潜水艇车间,船只在夜幕掩护下进入其水域,进行加油以及氧气和弹药的补给。清晨,它们就会被派去执行任务或巡逻。基地关闭后,其内被被洗劫一空。在21世纪初期,这座曾经的机密基地被改造为博物馆,游客可以在这里好似没有尽头的走廊中漫步,并被这处建筑中的各种历史文物遗迹所震惊。

| www.tsrus.cn/66994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相关阅读:绝密地堡对外开放 曾保存苏联特别档案材料

维克多利亚·利亚比科娃(Victoriya Ryab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