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俄罗斯70个地区的美国游客 共享旅行小妙招

2020年1月25日
【 字号:
作为外国游客,如果不懂俄语也不清楚游客禁行的区域,该怎么办?本文带你避开麻烦,畅游俄罗斯。
Dustin Pfundheller
来源:个人档案
http://tsrus.cn/668433

扫一扫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33岁的牙医达斯汀·普芬德勒(Dustin Pfundheller)是世界上游历最广的人之一。30岁时,他已经去过236个国家/地区(包括联合国全部193个成员国)。在2013年至2019年期间,他还曾6次到访俄罗斯,足迹遍布70个地区和100多座城市。我们从他那里了解到一些他在我们这个世界上面积最大国家旅行的一些见闻和小秘密,与各位读者分享。

想看看真正的俄罗斯吗?那就去各州吧!

大多数外国游客只参观莫斯、圣彼得堡以及贝加尔湖,但达斯汀始终觉得,俄罗斯还有很多更有趣的景观。除了位于东部难以企及的地区(如堪察加半岛和楚科奇半岛)以外,他曾到访过俄罗斯85个地区中的70个。“第一次来到俄罗斯时,我只去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第二次前往了俄罗斯东部,然后是车臣、北奥塞梯和南奥塞梯。之后,我有过几次公路旅行,开着一辆租来的车在俄罗斯各地游览。”他说。达斯汀共去过100多座城市,包括小型定居点,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些地方。下面就是他的最爱地点清单:

  • 加里宁格勒(俄罗斯西部)
  • 弗拉季高加索(南部)
  • 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
  • 新西伯利亚(西伯利亚)
  • 伏尔加格勒(南部)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大多数人没有想到,在俄罗斯各地旅行的费用其实完全可以负担得起。对于预算有限的人来说,每座城市都有价格不高的旅馆,食物也很棒,而且汽油和交通费也不高,”达斯汀说。

请记住,有些区域外国游客禁行!

然而,如果你企图进入禁区,事情可能会变得麻烦的得多。有时,在俄罗斯的某些地方乃至整个地区都需要特别许可证才能进入,包括边境地区、战略要塞甚至俄罗斯北部的一些原始地区,如太梅尔半岛、楚科奇州、堪察加半岛的大部分地区等等。俄罗斯有18个地区有这样的限制,但是如果你办理好所有必要的文件,还是可以前往的。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达斯汀没有做好准备,所以在西伯利亚遇到了麻烦。“我打算乘出租车从蒙古国经由邻近图瓦共和国边境的一座村庄进入俄罗斯境内,但后来意识到,美国人被禁止越过边界。然后我尝试穿过山脉,但是没有想到需要许可证才能这样做。那里甚至都没有英语标识,”达斯汀说。

“于是,我最终到了一处俄罗斯军事基地,那里所有的俄罗斯人以前都从未见过美国人。不过,他们对我很好,给了我食物,和我聊天。是的,他们还问了很多问题,并取走我的指纹——因为我要去一个需要许可证的地方。”他被告知边境仅对俄罗斯人和蒙古人开放——他只能开车绕向,路程比预期的要远得多,直到下一处检查站才能入境。这段行程耗费他20个小时,而不是计划好的3小时。

不会说俄语?没问题!

的确,大多数俄罗斯人不会说英语,尤其是在大城市以外的地区。不过,这会妨碍你在没有导游的情况下出行吗?不,达斯汀说道。他回忆说:“有时候我在找旅馆的时候遇到了麻烦,而且只能给当路人看旅馆的照片,但他们总是会把我带到那里!”

个人档案个人档案

在餐馆就餐时,他会点其他客人点过的菜。如果菜单上有照片,他会指着照片点菜。“即使俄罗斯不会说英语,他们也会非常乐于助人,而且很热情。”

结识当地人在他的冒险之旅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我发现,在俄罗斯各地旅行都是安全而有趣的。”他说道。他不仅在格罗兹尼(车臣首都)游览,而且还在附近山林中游玩。到访车臣等地的美国游客并不多,但这使游览体验变得更好。“车臣人很高兴见到一个美国人,他们邀请我共进晚餐,其他俄罗斯人还带我参观了这座城市。”

“当我在较小的俄罗斯城市旅行时,我结交到很多俄罗斯朋友,他们让我想起家乡威斯康星州的家人。他们是一样的!我的堂兄弟来自一座小城市,喜欢狩猎和钓鱼。他们喜欢修理汽车、驾车旅行以及做愚蠢和疯狂的事情。在环游世界后,我发现与威斯康星州人最像的就是俄罗斯人,”达斯汀说。

| www.tsrus.cn/6684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