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俄罗斯旅游:什么时候去哪里最好?

2019年8月17日
【 字号:
如何选择在俄罗斯旅游的最佳时间才能躲过不好的天气并充分欣赏当地的美景呢?让我们来看看,热门旅游地区最好什么时候游览。
Moscow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6833

扫一扫

1、莫斯科

莫斯科的旅游季可以说全年不停,游客一年四季都会来俄罗斯首都旅游。但游览莫斯科的最佳季节当属夏季,因为天暖和的时候可以享受游览城市历史中心的绿荫公园和街心花园之美,沿莫斯科河乘船游览并观看许多在户外举行的活动。冬季赴莫斯科主要可以观赏新年假期的热闹景象。此时莫斯科跟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首都一样,到处流光溢彩。而且,如果您恰巧赶上下雪的话会倍加愉悦。冬夏交替的春季或秋季,天气可能会让您对城市的印象感到压抑。泥泞的道路和阴冷的天气会让人感到忧郁和烦闷。

2、圣彼得堡

图片来源:Petr Kovalev / 塔斯社图片来源:Petr Kovalev / 塔斯社

圣彼得堡无法预料的天气可能会吓跑潜在的游客。不过有些时期天气会变好,这时这座城市就开始令游客趋之若鹜。当地人认为,游览圣彼得堡的最佳时期是白夜季节。这个季节从五月末开始一直持续到七月初。高峰期是六月初。在这段时期太阳几乎不会落到地平线以下,所以夜里街上也几乎像白天一样明亮。秋初的圣彼得堡也很好,九月份天气通常温和宜人。布满一片片金色树叶的秋季公园的绝美景色会让人流连忘返。不过,游览圣彼得堡时要记住的主要规则是不要忘记随身带把伞。这里一年四季都可能降雨,有可能会突然就下起雨来。

3、“金环”

科斯特罗马市。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科斯特罗马市。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这条早在上世纪中叶即已为游客开发的路线包括位于俄罗斯中心地区的八座城市,分别位于莫斯科州、弗拉基米尔州、伊万诺沃州、科斯特罗马州和雅罗斯拉夫尔州。初秋游览这条路线非常棒。这个季节的优势是舒适的天气,已经不像夏季那样炎热并尘土飞扬,游客仍然可以沿各种徒步旅游路线游览。而且,秋季还可以参观仍在使用的东正教修道院,看到宗教礼拜仪式。不过,这些小城市真正的美景却是在俄罗斯的冬季才会展现得淋漓尽致。脚下踩着雪咯吱作响,严寒将房子的窗户装饰得非常漂亮。新年和圣诞节以及初春的谢肉节期间“金环”各城市都会有很多人上街狂欢。

4、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

图片来源:Legion Media图片来源:Legion Media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和克里米亚几乎任何季节都非常美。一切都取决于游客的喜好和目标。比如,去俄罗斯南部休息最好七月初或九月份。七月的天气已经不像五六月份那样难以预测了,而且来旅游的游客也不会像八月份那样热得受不了。不过,夏末这些地区游客通常会特别多,可能会让人感到不太舒服。冬季则是去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滑雪胜地休息的最佳季节。

5、符拉迪沃斯托克

图片来源:Yury Smityuk / 塔斯社图片来源:Yury Smityuk / 塔斯社

滨海边疆区当地居民认为,游览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最佳时间是八月末和秋季。这段时期天气最舒适。直到九月初日本海海水都非常暖,海滩上休息的游客也不是特别多。想欣赏原始森林自然美景的人最好将旅游时间选在十月初。此时空气特别清亮,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可以看到平时隐藏在雾霭中的佩夏内半岛和叶夫根尼娅女皇群岛。

6、伊尔库茨克州

图片来源:Ekaterina Turysheva图片来源:Ekaterina Turysheva

游客去伊尔库茨克州主要是为了欣赏世界上最古老、最深的淡水湖贝加尔湖。这里全年都是旅游旺季,不过最佳的游览时期是夏季和冬季。但要记住的是,这里的夏季相当短暂,只有七月和八月才真正很暖和。冬季贝加尔湖的美景则令人难以置信。湖水上冻后拥有非同寻常的色调,从亮蓝色到深蓝色。冰面平坦且光滑,所以最好穿冰鞋在上边溜冰,离湖岸不远处会专门为这项冬季娱乐项目爱好者清掉积雪,打造出一块溜冰场,并租赁溜冰器材。

| www.tsrus.cn/66683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叶卡捷琳娜·奥帕林娜(Ekaterina Opar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