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深度游:五个工业旅游胜地

2019年10月19日
【 字号:
对已经不仅局限于游览圣彼得堡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和莫斯科的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的游客来说,俄罗斯还有引人入胜的大工厂以及位于偏远角落的有趣的生产制造企业可供参观。
Cherepovets metallurgical plant
切列波韦茨冶金厂。 来源:Alexander Korkk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7469

扫一扫

1、切列波韦茨冶金厂

冶金厂耗资800万美元更新门面后今年7月对游客开放。该厂建于1955年,主要生产金属,用于家用电器制造、造船和机器制造、燃料、电气工程、国防和建筑等行业。

参观首先从冶金工业博物馆开始。那里为游客讲制铁技术的历史,可以在“虚拟试衣间”试穿古代士兵的铠甲,尝试用金属屑刨花并制出钢材。博物馆后院展出的是一台制造铸铁、钢和轧材的设备,此外游客还可以到俄罗斯最大的卡车之一BELAZ的驾驶室里坐一坐。接下来参观的是俄罗斯生产效率最高的热轧金属轧机“轧机200”。热轧车间内的温度高达1000摄氏度,因此建议在专门的看台上观看轧机的工作流程。

参观用时两小时,全程英文讲解。团体参观费用每人12美元起,单独参观价格达170美元。

2、图拉机床博物馆

Evgeniy Odinokov / 俄新社Evgeniy Odinokov / 俄新社

占地1000平米的“八度音”产业集群里的博物馆中有八台从俄罗斯全国各地搜集来的机床,其中包括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流水线、第一台蒸汽机、蒸汽锤王、筒式压滤机和“詹妮纺车”纺纱机。

还有一种音响装置特别让人沉浸在工厂美学中。那是一些巨大的管子,从天花板上垂下来,模仿出工厂运转的声音。此外,从工厂墙壁上长40米的折线图上可以看到整个俄罗斯工业发展史。这里还可以观看俄罗斯主要工业企业的3D模型。

门票成年人每张5.50美元,大学生3.93美元,中小学生3.14美元,6岁以下儿童、多子女的家庭成员和残疾人免费。需要的话可以提供英文讲解器。

3、“阿布劳·杜尔索”

Vitaly Timkiv / 俄新社Vitaly Timkiv / 俄新社

阿布劳·杜尔索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葡萄酒酿造厂,位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首先参观的是当代艺术中心“阿布劳阳光画廊”并观看英文工厂历史影片。随后为游客介绍的是早在十九世纪末建造的古老酒窖。

之后游客会被邀请参观当代起泡葡萄酒酿造车间和古老的苏联地道。最后一站是品尝五种起泡葡萄酒并参观工厂品牌商店。

另付费还可以安排城市徒步游,配备语音讲解器(英文的)。在地道中还可以玩儿童或成年人探索游戏。

参观时间一个半小时,价格15.7美元。

4、维克萨冶金厂

路透社路透社

工厂可以提供三个参观路线供选择:“大直径管子的诞生”“钢的惊人变化”和“热轮世界”。游客能看到轧钢过程以及管子制作过程,“北溪”和“西伯利亚力量”等天然气管道就是用这些管子建造的。此外,还会为游客展示火车和地铁车轮是如何用热金属打造的。

这里还可以看到“维克萨10000”涂鸦,其面积达到108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物外墙壁画。壁画作者是著名当代俄罗斯艺术家米沙·莫斯特(Misha Most)。

团体参观(英文讲解)价格1.5万卢布(234.5美元)。旅游团人数最多不超过15人。参观要至少提前12天登记。

5、彼得宫钟表厂

Petr Kovalev / 塔斯社Petr Kovalev / 塔斯社

这座建于彼得大帝时期、位于圣彼得堡的工厂苏联时期为极地探险家、军队和舰队生产过特殊系列的手表。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这家工厂生产“胜利”牌手表,其中最著名的是1961年纪念尤里·加加林(Yury Gagarin)出产的“火箭”牌手表。当时工厂员工约有8000人。工厂曾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停产,2012年恢复生产,员工人数也少多了,目前只有50人。不过手表依然是手工打造。这家厂是极少见的完全自主生产包括螺旋和摆轮在内的手表机芯的制造商之一。

厂内定期举行俄文讲解参观和英文讲解参观,为游客展示手表的开发和生产过程。参观一定要通过电话或“火箭”钟表厂邮箱提前登记。参观是免费的。

| www.tsrus.cn/66746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维克多利亚·利亚比科娃(Victoriya Ryab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