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境游大发展 中国游客成机票购买主力

2019年5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新社援引机票、酒店和租车查询网站Skyscanner的资料报道,2019年购买赴俄机票最多的是中国、土耳其和立陶宛公民。
China Tourists
来源:Artem Geodakyan/塔斯社
http://tsrus.cn/665645

扫一扫

据俄新社报道,该查询系统对来自150多个国家的机票预订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中国游客对俄罗斯兴趣最大,今年第一季度赴俄中国游客是去年同期的1.5倍以上,增长56%。来自土耳其和立陶宛的机票预订也达到去年同期的1.5倍,增幅分别为51%和46%。

统计数据

Skysanner网站资料显示,韩国赴俄旅游订单增加36%,塞浦路斯订单增幅为35%。对俄罗斯兴趣日益增长的排名前十的国家包括泰国、乌克兰、以色列、白俄罗斯和荷兰。据俄新社报道,多数游客计划旅游的目的地为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圣彼得堡、伊尔库茨克和索契。

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协理分析师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Alexandra Ovchinnikova)说:“根据联邦安全局边防局的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赴俄旅游游客排名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韩国和以色列,以及传统的欧洲国家德国和法国。”据她介绍,暂时没有今年第一季度的更新数据。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与行政学院行业管理学院管理与服务教研室教授加琳娜·捷赫季亚尔(Galina Dekhtyar)说,来俄旅游的游客的确主要来自中国,统计数据可以证明。据她介绍,购买机票的一般是独立游客和出差的商务人士。她说:“这表明,除普通游客外,还有大量商务人士来我国,包括参加在俄举办的展会和重要活动等。”但她表示不太明白为什么拉脱维亚会位列前三,很难理解他们怎么能与庞大的中国游客量相提并论。

冬季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也越来越受中国游客欢迎,“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资料显示,今年初以来,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已超过8.3万人次,比上一年同期增长20%。

据俄新社报道:“总体而言,2016年以来1-3月来双都旅游的游客量几乎增加至原来的三倍。”今年第一季度有超过5.1万名中国游客以团体免签形式从莫斯科开启旅程(增长17%),从圣彼得堡约有3.2万人次,增幅达23%。2018年来自中国的“免签”游客数据增长12.5%,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6.2万人次。2018年赴莫斯科旅游的团体游客约为40万人次(增长16%),赴圣彼得堡旅游的团体游客近20.8万人次(增长40%)。

增长前景

据亚历山德拉·奥夫钦尼科娃介绍,游客量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世界杯足球赛。她说:“立陶宛游客量增长或许是基于商务出行以及两国在发展包括客运在内的交通运输方面的相互关系的增强。俄土关系也在积极发展,此外各地区之间的合作也在加强。2019年是俄罗斯和土耳其的文化和旅游年,可能会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资料显示,自2015年以来,冬季赴俄旅游需求呈现增长,四年增长67%。“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总监亚历山大·阿加莫夫(Alexandr Agamov)说:“除酒店外,从景点方面也可以感受到中国游客量的增加。例如,国家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人士认为,淡季来参观博物馆的中国游客量增长是博物馆运营提高财务业绩的重要因素。”“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的信息显示,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即2月5日至20日,随团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旅游的中国游客达1,4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4000人次。谢肉节一周内俄罗斯双都共接待中国游客约9000人次,比2018年同期增加近1000人次。许多游客还顺道游览了金环各城和下诺夫哥罗德等城市。

| www.tsrus.cn/665645|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