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达吉斯坦前需要了解的5件事

2018年11月10日
【 字号:
达吉斯坦是与车臣毗邻的俄罗斯南部共和国,前往那里,安全是第一位的。然而,与车臣不同,位于里海沿岸的这个地方,管控相当宽松。
Dagestan
来源:Ilyas Hajji
http://tsrus.cn/663705

扫一扫

如何前往达吉斯坦?

进入这个南部共和国的主要入口是距离首都马哈奇卡拉25公里的乌伊塔什机场(Uytash)。机场开通了多个方向的航线,其中往返莫斯科的航线乘客最多。其他,还包括前往圣彼得堡、喀山、顿河畔罗斯托夫、苏尔古特以及飞往哈萨克斯坦阿克套市但班次很少的航线。

莫斯科至马哈奇卡拉的航班价格低廉而且航程很短,仅需两小时三十分钟。舒适度与飞往俄罗斯其他地方的航班并无不同。

摄影:Ilyas Hajji摄影:Ilyas Hajji

驾车前往达吉斯坦也是可以的,但不建议不会说俄语的游客前往。因为,越靠近达吉斯坦,需要用俄语的几率就会呈指数级增长。与俄罗斯大多数城市相比,在这里汽车被拦停接受安全检查的频率更高。你需要与执法人员沟通,因为除了汽车车牌以外,有时你本人的背景也需要接受检查。

前往达吉斯坦是否安全?

从乌伊塔什机场前往马哈奇卡拉的路上,车辆需要接受拦路检查,武装警察会根据通缉罪犯数据库核查司机和乘客的资料,并检查后备箱中是否藏有武器。

摄影:Ilyas Hajji摄影:Ilyas Hajji

此前没有过此类经历的游客可能会觉得当地的生活方式有些令人生畏。然而,恰恰相反的是,正是由于这些安保措施,达吉斯坦才得以维持相对安全的环境,因为仅仅在20年前,这里还是政府军与伊斯兰恐怖分子冲突的战场。

然而,在马哈奇卡拉市中心,恐怖主义在当地居民看来已经是过眼云烟了,他们现在过着正常的生活。在这座城市中几乎没有发生过轻微犯罪,当地人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简而言之,马哈奇卡拉以及达吉斯坦共和国的其他发达地区相对安全。不要因为看起来是游客而害怕被欺骗——这在达吉斯坦永远不会发生。

如何与当地人沟通?

摄影:Ilyas Hajji摄影:Ilyas Hajji

当地人非常乐于助人,为人慷慨、热情和开放。如果当你只是简单问路,而他们会请你免费搭车并请你吃饭时,不要惊讶——善待外来的客人是达吉斯坦人的信条。这是一个很小的共和国,当地人彼此间关系密切,他们能叫出许多同胞的名字。因此,如果你出于个人或商业原因找人,请不要浪费时间在线联系,在现实中进行人际交往才是在达吉斯坦完成工作的方式。

达吉斯坦的娱乐业现状如何?

这里并不是俄罗斯最具旅游观光性质的地方。出于这个原因,当被问及市内的娱乐形式时,当地人常常感到困惑。他们大多会指引你前往里海和中央公园,而后者看上去就是一条小巷而并非公园。里海的景色很美,但与游客更多的索契相比,这里的水温要比黑海更低。

摄影:Ilyas Hajji摄影:Ilyas Hajji

我们建议游客不要专注于城市景观,而是应该前往达吉斯坦乡村游览。岩石、山脉、古迹和山村为希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寻求宁静祥和的游客提供了绝佳的风景。

最好的经典距离马哈奇卡拉有两三个小时的车程。通常,才导游的陪伴下,参观特定景点需要一天时间。在网上,几乎查不到任何有关景点的资料,了解旅游服务情况的最佳方式是询问酒店的工作人员。可供参观的地方包括当地以珠宝制造工艺闻名的库巴奇村(Kubachi)、古老的卡拉-克列伊什要塞(Kala-Koreish)、华美的萨雷-库姆沙丘(Sary-Kum)以及部分古老的俄罗斯最南端城市杰尔宾特(Derbent)。

达吉斯坦有夜生活吗?

马哈奇卡拉的夜总会很少,更不用说其他小城市了。虽然这里有豪华餐厅,但也很少。小而破旧的餐馆占多数。

摄影:Ilyas Hajji摄影:Ilyas Hajji

有些令人惊讶的是,这个以穆斯林为主要人口的共和国开设有酒吧。想去喝一杯不是问题,但只能自斟自饮,因为大多数当地人更喜爱运动而非饮酒。然而,喝啤酒不会招致任何不快。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遵循常识并善待当地人,这样你就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了。

祝您旅途愉快!

| www.tsrus.cn/66370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尼古拉·舍甫琴科(Nikolay Shev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