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措施得力 赴俄外国游客中国人最多

2018年9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出席莫斯科“俄罗斯旅游市场新方向-贵州省及其行政中心贵州市推介会”的俄罗斯旅游署双边合作局局长弗拉基米尔·福明(Vladimir Fomin)说,去年有近150万人次中国游客到访俄罗斯,中国连续第二年在俄罗斯入境游客方面排名第一。
Chinese tourists
中国游客在莫斯科。 来源:Evgenya Novozhenina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3153

扫一扫

据福明介绍,同期赴华旅游的俄罗斯游客为200万人次。与此同时,2018年上半年赴俄罗斯中国游客量增长20%。福明说:“两国在中俄地区间合作年框架内加强合作、发展军事历史旅游和红色旅游、推出新的大茶道线路。我们与中国文化部已基本完成新旅游团免签协议的制定工作,贵阳将成为吸引俄罗斯游客赴华旅游的新的方向之一。”

极富吸引力的贵阳

出席活动的贵阳市长陈晏指出,对于游客来说,赴贵阳旅游首先可以欣赏到森林之都,因为虽然这座城市人口已达到480万,但一直坚持生产生态原则。2017年该市旅游收入增长34.7%,达到1870亿人民币。今年1月至8月贵阳已迎接游客1.26亿人次,为当地带来1600亿人民币的预算收入。陈晏说:“丰富的自然美景为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在这里您可以看到喀斯特洞穴和其他景点,以及中国首家沟壑公园,七小时内可以抵达所有最近的中国大城市。”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王宏思说:“前往不同国家旅游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了解其他民族。从这个角度看贵阳是个非常有趣的例子,该市正在迅速发展并成为越来越著名的旅游中心。”他说,目前贵阳市与其他中国城市之间有120条国内航班,此外还有四条直达洲际航班。该市到北京、上海和广州均有直达高速公路,多条高速公路在此交汇使贵阳成为中国西南的重要物流中心。此外,该地区还交织着丰富多元的各民族文化,不久前刚刚出现的大数据产业已将该市变为IT技术中心。王宏思说:“包容的文化氛围吸引着全国以及全世界投资者。该市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气候非常宜人:夏季平均温度为24度,冬季平均温度为零上10度。我相信你们亲自来贵阳看看就知道了。”

总体趋势

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加林娜·库利科娃(Galina Kulikova)表示,俄中两国旅游业的发展是建立在两国政治互动的基础上的。她说:“最重要的是我们两国领导人发表的我们将在平等的条件下相互支持的声明。因此,目前中国已有20个地区和城市与莫斯科建立了联系,其中就包括贵阳。我去过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可以证明,真的很美,那是中国引以为豪的一部分。”据库利科娃介绍,目前俄罗斯旅行社已在积极推广贵阳游,包括与广州游线路相结合。她说:“我国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发展该项目并为其实施提供自己的运输能力,主要是西伯利亚大铁路和北海航线。没有什么比文化和旅游更能促进相互理解的了,没有相互理解就无法实现我们两国所需要的合作。”

弗拉基米尔·福明说:“我们已做出一项非常重要的决定,即建立一个协调和规范旅游业发展的联合工作组,其主要任务是确保旅游服务的安全和质量,消除不公平。我们计划签署这方面的相关备忘录。”据他介绍,为进一步增加赴俄游中国游客量,俄罗斯旅游署实施了“中国友好”(China Friendly)计划,包括餐馆增加中文菜单以及酒店安排懂汉语的工作人员。他说:“我们还在与银联支付系统共同落实一项备忘录,旨在为中国游客提供在俄境内的非现金结算服务。还在俄罗斯启动了呼叫中心,以迅速解决与中国游客投诉和索赔相关的任何问题。”

双方在“多彩贵州—清新贵阳”计划框架下签署了一系列旅游领域相互合作文件,以进一步增加中国游客赴俄旅游人数。其中包括莫斯科市体育旅游局与贵州省旅游局签署的关于联合发展贵阳-莫斯科旅游航线的双边备忘录。被ATC Air Service Ltd合并的俄罗斯皇家航空公司(Royal Flight)自今年五月起推出每周一班的贵阳-莫斯科航线。官方仪式开始前,活动参与者和嘉宾参观了代表贵州省民间工艺的展览:包括国画、丝绸画、仪式和戏剧面具以及剪纸,此外还欣赏了书法作品和茶道表演。

| www.tsrus.cn/6631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