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半岛或将成为中国游客新旅游目的地

2018年9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普列汉诺夫经济大学酒店、旅游和体育产业教研室教授叶莲娜·詹朱加佐娃(Elena Dzhandzhugazova)近日表示,于2017年投入使用的克里米亚大桥已经对半岛游客的增长和旅游业的发展产生了重大的利好影响。据她介绍,根据克里米亚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游客数量与往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7%。
Crimean bridge
来源:Sergey Malgavko/塔斯社
http://tsrus.cn/662913

扫一扫

首先,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年初至今游客增长了110万人次。“经克里米亚大桥前往半岛旅游的游客数量增长主要源自自由行游客人数的增加,其中包括来自乌克兰的游客数量提升。还应该指出的是,这不仅与克里米亚大桥开通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而且还与媒体对此事的广泛报道有关,”专家说道。她认为,新建大桥将帮助克里米亚搬到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关注克里米亚旅游

叶莲娜·詹朱加佐娃表示,中国游客很早就开始关注克里米亚度假胜地,并被半岛上温和的气候、丰富的军事和历史遗迹遗迹新的投资机会所吸引。“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并不喜欢经典的海滩度假,但是在克里米亚,他们可能对文化历史、观光和商务旅游更感兴趣。然而,需要针对中国游客设计主打军事和历史旅游的特定产品,包括塞瓦斯托波尔独一无二的设施,如塞瓦斯托波尔保卫战全景博物馆、巴拉克拉瓦博物馆综合体、萨蓬山等等,”专家说道。

据她介绍,中国游客也可能对沿线的购物感兴趣,如纪念品、标志性物品(海魂衫、海军帽、徽章)、葡萄酒和各种美食。专家补充道,由于中国商人长期以来一直对投资克里米亚的港口和交通基础设施感兴趣,因此商务旅游也具有一定的前景。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奥列格·萨福诺夫(Oleg Safonov)曾于2018年8月中旬表示,目前,已经确定中国游客对前往克里米亚旅游感兴趣。他说:“我们希望并且绝对相信中国游客会积极前往克里米亚观光。”

此外,克里米亚葡萄酒生产企业每年将向中国出口10万瓶葡萄酒。在中俄慈善文化交流中心主席傅先生访问克里米亚期间通过了相关决议。主席先生参观了位于辛菲罗波尔和叶夫帕托里亚的大型葡萄酒厂,并品尝了他们生产的葡萄酒。他表示,半岛上生产的优质葡萄酒一定会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喜爱。此外,他还表达了投资克里米亚农业的意愿。

半岛旅游业极具发展前景

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表示,克里米亚的问题不仅限于交通运输领域,而且还由于缺乏旅游度假基础设施、服务质量差以及成本高。“与土耳其、埃及和其他国家相比,克里米亚的度假胜地缺乏竞争力。要予以改进,需要进行长期而艰巨的工作。目前,很难评估这项工作何时能够完成,”专家指出。根据叶莲娜·詹朱加佐娃的说法,“为吸引中国游客前往半岛旅游,必须要为他们创造友好的环境,包括优质酒店、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中文标识等。”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科列涅夫(Aleksey Korenev)表示,“克里米亚大桥刚一投入使用时,前往半岛的游客数量就增长了很多倍。然而,之后游客量明显下降,几乎恢复至以前的水平。这是因为克里米亚的交通和旅游基础设施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据他所说,大桥本身的运输能力大大超过了下桥之后的道路的运输能力,因此,这使得前往半岛的游客量没有形成显著增长。

“旅游产业发展比较落后,价格奇高,服务质量远未达到拥有独一无二自然风光的克里米亚吸引游客所应有的水平,”专家说道。然而,据他所说,在所有这些领域正在加紧努力改善这种状况。“按照计划,克里米亚的公路运输网最终将达到现代化水平,通过能力将提升数倍,而旅游基础设施的质量至少要符合现在基本会吓跑潜在游客的价格水平,”科列涅夫补充道。

| www.tsrus.cn/66291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亚历山德拉·苏多比娜(Aleksandra Sudob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