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俄语该如何游览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为你支招

2018年9月8日
【 字号:
遍游俄罗斯可能是一个真正的挑战,但请继续阅读以下黄金建议,可以帮助你顺利通过。
Tourists in Moscow
来源:Sergey Shakhidzhanyan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2935

扫一扫

如果你是一位在俄罗斯旅行的外国人,你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语言障碍。当然,国际机场的标志总是用英文写成的(有时会用其他语言写成)。最有可能的是,你可以用英语在莫斯科点一杯咖啡喝。然而,除了旅游景点之外,到处都在讲俄语。那么,当你身处俄语环境时,怎样才能方便行事呢?

下载应用程序

在俄罗斯,你应该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智能手机上添加一些有用的应用程序。在莫斯科,最简单的出行方式是搭乘地铁。你可以下载莫斯科地铁应用程序(Moscow Metro app),该程序有英语、西班牙语、德语、葡萄牙语、法语和中文版本。如果你计划观光旅游,可以尝试使用莫斯科交通应用程序(Moscow Pass app),能够使你免费搭乘观光巴士,并免费参观一些博物馆。如果你不想乘坐交通工具,可以下载Gett Taxi(英文版)和Yandex Taxi(可选多语言版本)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适用于整个俄罗斯,包括小城市,因此你可以在俄罗斯国内旅行时轻松使用它们。此外,应用程序的收费低于“离线”运输公司。

在圣彼得堡,你可以下载掌上彼得堡城市指南(Petersburg In Your Hand),甚至在离线状态下也可以使用。该应用包括有关博物馆、商店和餐馆的信息,还有地铁、市中心等地图。

使用Yandex或谷歌地图(Google.Maps)软件来规划出行路线,可以找出有关不同地方的信息。当你点击每个位置的图标时,你会看到景观开放时间、地址、电话号码、网站、到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以及用户反馈(以原始语言发布)。这些服务适用于所有俄罗斯城市。使用2GIS系统(英文)时,可以看到目的地的详细位置,包括建筑物的入口和出口。

提前预订门票

想体验俄罗斯火车旅行的浪漫吗?请做好如下准备:列车上的警卫几乎可以肯定不会讲英语,当你到达小镇时,很可能只有少数人能够听懂你说的话。因此,提前购买门票是个好主意,这样你就不会陷入困境。你可以在线购买俄罗斯长途火车票,此外还可以在火车站的自动售票亭购买城际火车票。

如果你想乘飞机旅行,请登录俄罗斯航空公司的网站,如俄罗斯航空S7航空公司优梯航空或是Pobeda低价航空公司

如果你决定在俄罗斯驾车出行,可以使用应用程序Yandex.Navigator(英语、意大利语、土耳其语和法语等版本)进行导航。

与当地人交流!

莫斯科市对外国人最友好的俄罗斯城市。所有地铁站都会用英语播报信息,大多数标志都有翻译。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很容易找到多语言标识信息,还有很多人会讲英语。来自瑞士的广场舞领舞者珍妮特·斯泰布尔(Jeannette Staeuble)独自两次来过莫斯科两次,她说在这里可以很容易辨识方向,还能用英语点饮料和食物。“我认为年轻一代英语可能说得更好,”她说道。

许多在俄罗斯定居的外国人并不会说俄语,他们似乎过得还算顺利。来自英国的乔舒亚·莱娅(Joshua Levy)就是其中之一,他在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工作,在莫斯科生活了三年后仍然不会说俄语。“我注意到,在莫斯科,每七个人中就一个人会讲英语,所以如果对方不会说英语,我会使用Google.Translator。总有人来帮助我。”

学习一些俄语短语

通常情况下,俄罗斯人非常友好,即使他们听不懂你说的话也会主动帮助你。你可以使用手势和翻译软件来寻求帮助。不过,如果你能学习一些俄语短语,比如“spasibo”(“谢谢”)和“pozhaluysta”(“请”),那么就能轻易赢得他们的好感。

| www.tsrus.cn/662935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安娜·索罗金娜(Anna Sorok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