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被警察拦住不要怕 这样做帮你解围

2018年2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警察可能相当吓人,特别是如果你不会说俄语,所以我们决定为可能触犯俄罗斯法律的外国人提供一些建议。
Russian Police
来源:AP
http://tsrus.cn/660643

扫一扫

我为何会被拦住?

俄罗斯法律允许警察可以拦阻任何人并检查他们的证件,看看是否一切正常。如果你看上去不像斯拉夫人,那么恐怕你很有可能被拦下来。执法人员可能因怀疑签证是否有效而进行检查。如果你背着包进入地铁,警察可能会要求对其进行X光检查啊,确保你不是携带炸弹的恐怖分子。

如果我没有携带身份证件该怎么办?

如果你没有携带任何证件,警察可以拘留你长达3小时,以确定你的身份。所以,我们强烈建议你至少随身携带一份身份证件和签证的复印件。

如果警察怀疑你的证件是伪造的,他可以带你前往最近的警察局,通过数据库查验你的身份。

如果我被拦住该怎么办?

首先,不要惊慌。要有礼貌,恭敬有加。如果你没有做错什么,那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不要提高声调或逃跑。如果有抵抗执法行为,警方可以拘留你15天。

警察应该出示自己的证件,并说出名字、级别以及拦住你的理由。

我有哪些权力?

如果警察没有这样做,你可以要求,甚至记下他们的详细信息,对其身份证件进行拍照,但不要用手触摸。

作为外国公民,你有权要求对方提供翻译和律师,并打电话给亲友。

你也可以拒绝在任何你不了解或不同意的文件上签字。

如果你认为警方对你采取的措施涉嫌违法,你可以拨打112电话进行解释。请注意,只有正式警察才有权拦住你。私人保安人员、协警、哥萨克或任何其他人(即使他们身穿类似警察的制服),都无权对你进行拦阻。

如果警方拘留了你,他们必须向你所在国的使领馆进行通报。

什么情况下我需要担心?

显然,如果你被发现携带毒品或枪支(未经许可),那你将有大麻烦。

如果你违反了在俄罗斯停留的规定(如签证过期)。

如果你没有任何文件能够证明你有权留在俄罗斯(身份证、移民卡或登记记录)。

如果你在非法工作。

如果你喝醉了,警方可以拘捕你。酒醉情况下,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旦饮酒,乘坐出租车总是比较好。

在哪里可以了解更多的信息?

首先,请阅读贵国外交部的建议。随身携带贵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的电话号码也是一个好主意。

请阅读俄罗斯联邦《警察法》英文版,了解你与警察的权力。

| www.tsrus.cn/660643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