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乌拉尔之谜:曼普普纳岩石群

2018年8月25日
【 字号:
位于乌拉尔山脉一块孤立高地上的曼普普纳岩石群2008年被评为俄罗斯七大奇迹之一。曼普普纳岩石群在投票中获得150多万张选票。
Manpupuner 1
来源:pechora-reserve.ru
http://tsrus.cn/662731

扫一扫

石巨柱

风化的石柱一共有七根,其中六根在平坦的高地上排成一排,另外一根则稍稍有些偏离。这些石柱高30-42米不等,形状奇异,从不同的角度看去,或像巨人的身体、或像巨大怪物的头、或像底朝上立着的巨大瓶子。

当地曼西族人中流传着许多关于这些石柱的传说。“曼普普纳”一词曼西语意为“偶像小山”。曼西人自古就认为这个地方是神圣的并对这些巨大的石柱顶礼膜拜。为了不对偶像造成多余的打扰,普通人曾被禁止攀登到这里,通往这里的道路被精心隐藏起来,只有巫师偶尔在此举行魔法仪式。

根据曼西人的一个传说,这七个石柱古时候曾是七个巨人,他们跨过高山想来消灭曼西人。不过,在登上这块高地的时候,他们的巫师头领看到眼前耸立的曼西人神圣的亚尔宾格纳山,他由于害怕将自己的鼓扔到了山顶,于是七个巨人就都因恐惧变成了石头人。从那时起他们便一直站在这块高地上。

成因

图片来源:Anastasiya Kosnitskaya/Vkontakte.com图片来源:Anastasiya Kosnitskaya/Vkontakte.com

身处于此的确很难相信这些神秘的石柱只是由于乌拉尔山脉的风化形成的。然而,事实就是如此。这些石柱所处的位置从前是高山。曼普普纳高地的地理位置是这样的,每年六月南部鲜花盛开,北部则仍有积雪,八月初才开始融化。水、风、夏季的炎热和冬季的严寒就像手艺高超的雕塑家一样对这些山脊进行雕饰,摧毁了性能较弱的岩石,凿出这些形状像巨人的身体和奇异野兽般的石头偶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我们的时代仍在继续。山脚下有一些石柱新崩塌的石块就是证明。遗憾的是,这也就意味着岩石群并不会永远存在下去。

如何抵达

图片来源:nashural.ru图片来源:nashural.ru

这个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位于伊雷奇河与伯朝拉河之间的科米共和国 特罗伊茨科-伯朝拉斯克区的伯朝拉-伊雷奇国家自然保护区(距莫斯科约1400公里)。抵达这些石头偶像所在地并非易事,因为它们处于偏远的难以到达的地方,方圆百公里内没有居民区,这也是这个地方得以保留原始美景的原因之一。要到达这里只能通过预定直升机观光,这是最环保的自然保护区游览方法。往返旅行需要四个多小时。

有经验、训练有素的游客也可以选择步行前往,有两条路线可供选择:从科米共和国方向(比如加入伯朝拉-伊雷奇国家自然保护区的旅行团)或者从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方向。步行路线通常需要10-14天。为了确保安全,游览保护区之前须提前在线申请特别通行证。自然保护区信息显示,去年游览该高地的游客共有800人。

伯朝拉-伊雷奇国家自然保护区官网(俄文):https://www.pechora-reserve.ru/

| www.tsrus.cn/662731 | 

娜塔莉娅·卡列利斯卡娅(Natalya Karel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