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完善接待条件 努力满足游客需要

2018年1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是中国游客赴俄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两市正在努力创造适合中国游客的舒适旅游环境以满足其需要。
Chinese tourists
中国游客在莫斯科。 来源:Sergei Fadeichev / 塔斯社
http://tsrus.cn/660337

扫一扫

2016年赴俄中国游客达89万人次,占俄罗斯全年外国游客总数的四分之一。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对中国游客来说是最重要的旅游路线。红场上汉语的声音甚至盖过了俄语,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无论平日还是周末都挤满中国游客。因此,俄罗斯各大城市出现越来越多针对中国游客的信息。

机场

2017年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成为获得华人礼遇(China Friendly)认证的首座俄罗斯机场。机场各区域均配有中文标识,执行飞往中国航班所在的F航站楼中俄罗斯飞往中国方向的航班信息显示屏上也配有中文提示。机场信息介绍说,从中国飞抵谢列梅捷沃机场的定期航班共有七家航空公司执飞,涵盖十条航线,平均每天有14个航班。机场设有亚洲美食餐厅,而且免税店(Duty Free)还对使用中国银联(Union Pay)支付系统的游客给予优惠。一些餐厅能使用支付宝(Alipay)付款。

莫斯科另一座机场伏努科沃机场航班信息屏上也显示中文信息。首家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执飞的中国航空公司祥鹏航空(Lucky Air)航班今年6月始飞,每周三个航班,路线为昆明-莫斯科-昆明。机场指示牌系统为也中国游客做出调整。多莫杰多沃机场也像谢列梅捷沃机场一样推出中文版网站,餐厅菜单也译成了中文。

圣彼得波也像莫斯科一样,是中国游客必到的赴俄旅游目的地。机场官网显示:“中国是普尔科沃机场客流量增幅最大的国家之一。2017年上半年圣彼得堡与中国各城市间客流量增加50%,超过七万人次。”2017年夏季旺季普尔科沃机场安排有飞往乌鲁木齐、上海和北京的直达航班,此外还有飞往北京、武汉、澳门和台北的包机航班。

此外,列宁格勒火车站的列车时刻表也配有中文信息。

商场、公园、酒店

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TSUM)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DLT) 均率先针对中国游客做出了调整,从2015年起配备了中文标识并安排了懂汉语的工作人员。据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运营总监亚历山大·帕夫洛夫(Alexandr Pavlov)介绍,目前中国游客消费占该商场营业额的9%,占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的22%,外国顾客所占比例逐年增长。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和圣彼得堡列宁格勒商场从今年七月份开始接受支付宝支付。

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GUM)也在接通支付宝的移动支付服务。首批可以使用支付宝的商家为1号美食店、MaxMara、Articoli, Sublime by Bosco、皇家瓷器、陶瓷与水晶等商店。由于中国游客更青睐于奢侈品购买,因此莫斯科国立百货商场和莫斯科中央百货商场成为大部分中国游客必去的购物点。支付宝驻俄罗斯及独联体业务发展总监博格丹·扎多罗日内(Bogdan Zadorozhny)说:“去年俄罗斯共接待中国游客约150万人次,我们从该路线的受欢迎程度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潜力。”

此外,中国游客还喜欢游览莫斯科的公园,其中全俄展览中心尤其受欢迎。据导游介绍,中国游客最喜欢全俄展览中心的苏联建筑。据该中心新闻处介绍,中心展览馆、“人民友谊”喷泉和石花都是他们必看的景点,此外中国游客还喜欢在中心林荫路上的列宁雕像前拍照留念。

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许多酒店都在通过调整自己的官网、酒店内配备中文标识或聘用懂中文的工作人员等方式积极满足中国游客需要。一些高档酒店,如Azimut连锁酒店,还配备有中式早餐和午餐。

| www.tsrus.cn/6603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