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接踵而至 俄罗斯乡村游方兴未艾

2017年5月26日
【 字号:
提出俄罗斯乡村游概念的叶莲娜·斯克雷尼克(Elena Skrynnik)预计,到2030年俄罗斯乡村游市场有望增至500亿卢布(近9亿美元)。
Russian village
来源:Aleksey Danichev/俄新社
http://tsrus.cn/657725

扫一扫

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协会数据显示,赴俄旅游的外国游客量每年增加5-10%。俄政府认为,乡村游是最具前景的国内游和入境游项目。“我们估计到2030年乡村游市场将超过每年500亿卢布”,俄罗斯乡村游概念的提出者、前俄农业部副部长叶莲娜·斯克雷尼克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农村人口正面临更加广阔的机会,未来10-15年乡村游收入将达到整个农村人口收入的10%”。俄农业部数据显示,目前俄罗斯共有11个地区在开发乡村游项目,不过乡村游在整个旅游业所占的比例仅为2%。

田园休闲的费用

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俄新社图片来源:Vladimir Vyatkin/俄新社

俄农业部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伊尔库茨克州、卡卢加州以及阿尔泰边疆区的乡村游项目最多。不过,外国游客的主要客流并不会到达贝加尔湖或阿尔泰地区,他们更愿意在俄罗斯的主要交通枢纽莫斯科周边体验乡村游。传统上外国游客选择的旅游目的地主要是圣彼得堡、莫斯科以及距莫斯科400公里内的“金环”城市。而且,沿“金环”旅游的外国游客常常会购买包括几天乡村生活体验在内的“旅游套餐”。

«Fly2Fly»旅游公司负责人亚历山大·伊林(Alexandr Ilyin)表示:“俄罗斯乡下用来招待客人的房屋最初就是针对外国人设置的,提供乡村生活体验,包括最热门的旅游路线。”据悉,乡村游度假村每天住宿价格在每间房2000-2500卢布之间,包括用餐、游览、体验田间劳作以及其他服务。在当地人的细心照料下在传统的俄罗斯乡下度一个星期假平均花费为2-3万卢布(合350-500美元)。

西伯利亚南部和远东地区提供乡村游的公司主要客户为中国游客。据俄罗斯远东某旅行社的尼古拉·金(Nikolay Kim)介绍:“中国人的好奇心很强。你要是跟他们说可以体验几天十八至十九世纪西伯利亚迁民的生活,他们会非常感兴趣。”

行业问题

图片来源:Aleksey Kudenko/俄新社图片来源:Aleksey Kudenko/俄新社

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的企业家认为,随着需求的增长,乡村旅游业不会出现下滑。如果乡村位于大城市周边200公里以内,即便少做一点广告都能确保足够的客源。地处莫斯科郊外的“雷热沃生态农场”负责人让娜·杰杰林娜(Zhanna Teterina)介绍说:“我们最大限度地为客人提供广泛服务,包括动物、拍照、派对等。”杰杰林娜是大学英文老师,不久前在乡下购置了一栋房子,想在乡村生意上一试身手。她说,一个不大的农场平均成本回收周期仅为两年。

缺乏贷款渠道是俄罗斯农业从业者的主要问题,肉类行业和乡村游酒店业均如此。“什么事都有弊端,但俄罗斯的情况是客户的兴趣客观存在,可许多企业由于缺乏启动资金没法启动生意”,英国商人、弗拉基米尔州“圣诞节”农场创始人兼老板约翰·科皮斯基(John Coquits)介绍说,“我们只有将离弗拉基米尔市不远的近年来存留下来的乡村改造成人们愿意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才能在这里安排度假村”。

| www.tsrus.cn/65772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阿拉姆·杰尔-加扎里杨(Aram Ter-Gazhar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