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旅游现重大利好:中国游客将可免签逗留21天

2017年12月6日
【 字号:
俄罗斯旅游局局长奥列格·萨福诺夫(Oleg Safonov)接受中国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打算将中国旅游团在俄免签证逗留时间从15日延长至21日,并将团队最低人数限额从5人放宽至3人。
Chinese tourists
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59907

扫一扫

据悉,今年头9个月免签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8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此外,允许外国公民通过简化签证政策入境俄罗斯的法实施两个月以来已有800多名中国公民获得电子签证。俄罗斯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10月末访华期间表示,将对中国游客推出新的签证简化政策。

为中国旅游团延长免签逗留时间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游客选择赴俄旅游目的地越来越多。萨福诺夫认为,除传统热门路线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外,目前中国游客感兴趣的赴俄旅游目的地还包括贝加尔湖、可以看北极光的摩尔曼斯克州、喀山和索契等。奥列格·萨福诺夫表示,赴俄中国游客年平均消费22亿美元。他说:“游客量的增长能确保参与创造旅游产品的53个经济领域收入的增加,并使就业率及个体经营成倍增长,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及其参与出口业务、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改变各地区发展失衡状况。”

萨福诺夫说,中国游客能为俄罗斯经济注入一定量的资金,成为为中国游客投资创建最佳旅游环境的重要经济刺激因素。

| www.tsrus.cn/659907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中国公民已可持电子签证赴俄远东旅游:如何办理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