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俄罗斯》带你五日玩转莫斯科周边

2016年10月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如果你身在莫斯科,但希望一睹俄罗斯广袤而丰富的自然景观却又没有时间前往西伯利亚的话,那么不妨来俄罗斯首都周边这些方便到达的古城,同样可以得偿所愿。
Around Moscow CN
谢尔盖圣三一修道院。 来源:Irina Dmitrieva/塔斯社
http://tsrus.cn/633619

扫一扫

1、谢尔吉耶夫镇

谢尔吉耶夫镇位于莫斯科东北70公里处。谢尔盖圣三一修道院正是坐落于此,这是俄罗斯东正教最重要的修道院之一。在俄罗斯,能看到俄罗斯教堂建筑从14世纪至今变化过程的地方已经不多了,而这里算是一处。来自拉多涅茨的圣谢尔盖深受俄罗斯民众崇敬。1345年,他建立了这座修道院。在过去几百年时间里,这里的建筑物不断增加。

在这里,艺术爱好者可以欣赏到俄罗斯肖像画家安德烈 鲁布廖夫(Andrei Rublev)和丹尼尔·乔尔内(Daniil Chyorny)的作品。教堂入口墙壁上的装饰画正是由乔尔内所创作。这两位伟大的画家被邀请前来为这座15世纪的大教堂绘制装饰壁画。六柱升天大教堂是这里的另一大亮点,由伊凡四世(又称伊凡雷帝,1530年-1584年)于1559年下令建造。你可以从莫斯科雅罗斯拉夫斯基车站乘坐火车来此,每隔30分钟一班,非常方便。此外,还可以从全俄展览中心地铁站乘坐388路公交前来。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1/2
 

2、梅利霍沃庄园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梅利霍沃庄园距离莫斯科74公里。文学爱好者常会在这里凭吊契诃夫,这位伟大剧作家的故居正坐落于此。1892年,契诃夫从莫斯科搬来此处,直到1899年。他在这里完成了《海鸥》等经典作品的创作。“我的庄园比较一般,但周围的环境非常美”,他在回忆梅利霍沃时这样写道。如今,这座庄园已经被改造成为一座博物馆,但主建筑仍保留19世纪时的样貌和风格。你可以在那里参观契诃夫的故居,以及进行写作的书房。

每年5月,庄园里都会举行为期一周的戏剧节。由莫斯科库尔斯基火车站发车的郊区列车会定期前往契诃夫镇。从契诃夫镇乘坐25路公交可以抵达梅利霍沃庄园。

3、莫尼诺

图片来源:Andrei Lukin/塔斯社
图片来源:Marina Lystseva/塔斯社
 
1/2
 

若非在莫尼诺建有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航空博物馆,恐怕很少会有人会前往距离莫斯科以东33公里这座平凡的小镇。莫尼诺机场旁的中央空军博物馆中存放着173架俄罗斯飞机和上百部飞机引擎。1932年至1956年,这里一直用作空军基地,之后被改造为博物馆。除二战时期的飞机、米-12“信鸽”双旋翼横列式重型运输直升机和VVA-14中型垂直起降水陆两用飞机之外,这里还展出与军事航空史有关的展品,如被俘的美国U2飞行员加力·鲍尔斯(Gary Powers)的飞行服等。

市郊列车定期从雅罗斯拉夫斯基火车站出发,前往莫尼诺。出站后乘坐出租车,你可以避开穿行敏感军事区的公交线路。此外,你还可以从莫斯科游击队地铁站乘坐322路巴士前往莫尼诺。

4、雅罗斯拉夫尔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1/2
 

这座位于伏尔加河与科托罗斯利河交汇处的古城距离莫斯科东北约250公里,历史悠久。它是金环旅游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城中心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这里共有140座受保护的古建筑,结构紧凑,步行就可以轻松游览。司帕索-普列奥布拉任斯基修道院是古城中保存最完好的宗教建筑群之一,许多人认为其始建于12世纪。前来此处的火车定期从莫斯科雅罗斯拉夫斯基站发车。对于一日游游客来说,可以乘坐07:35从莫斯科出发的车次前来(10:51抵达雅罗斯拉夫尔),参观结束后,搭乘19:32的列车返回莫斯科(22:53到达莫斯科)。 

5、特维尔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1/2
 

如果说雅罗斯拉夫尔对一日游来说距离太远的话,那么特维尔会是个不错的选择。特维尔位于莫斯科以北162公里处,即特维尔河与伏尔加河的交汇所在。古城建于1135年。城中的大多数古建筑已毁于1763年的一场大火中。之后,这里被重新设计为一处“行宫”,供叶卡捷琳娜大帝在往返莫斯科与圣彼得堡之间时休息所用。在河边,可以看到许多18世纪和19世纪的建筑和教堂。市中心的建筑错落紧致,方便游客步行参观。安放着阿发纳西·尼基丁(Afanasy Nikitin)雕像的广场是一处颇受欢迎的聚会场所。他是特维尔最伟大的儿子之一。尼基丁是一位15世纪时的商人,也是最早前往印度并著有游记的欧洲人之一。另一个好去处是河堤道,可以在那里欣赏老伏尔加河大桥的景致。列车定时从莫斯科列宁格勒火车站出发前往特维尔。乘坐快车只需一个多小时即可抵达。

| www.tsrus.cn/63361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8座城市或成为新版卢布主体图案

作者:阿贾伊·卡马拉卡兰(Ajay Kamalakar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