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更多中国游客:俄罗斯将成为时髦旅游目的地

2016年3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旅游市场专家谈如何让俄罗斯更吸引中国游客和让中国旅客在俄罗斯玩儿得更尽兴。
Chinese tourists in Moscow CN
来源:PhotoXpress
http://tsrus.cn/578739

扫一扫

第四届俄中旅游论坛3月22日在莫斯科举行,与中国有业务联系的旅游业代表出席论坛。论坛主办方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中国国家旅游局协办。

中国游客从2014年开始占据俄罗斯入境旅游市场的首位,去年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游客约有67万人次,其中53.7万是以免签旅游团形式成行的。俄中两国旅游业内人士正致力于让中国游客在俄罗斯的行程更加舒适,同时他们还有其他目标,那就是推广新旅游线路、吸引青年游客。

友好对待中国人

中文标牌、菜单,会讲中文的员工,许多希望接待中国游客的单位都知道,这些和其他一些基本要求是获得“友好中国(China Friendly)”认证的必要条件。“2014年开始按‘友好中国’计划进行宾馆认证,2015年许多商店、运输企业、博物馆和旅游经营者也纷纷加入该项目”,“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董事会主席亚历山大·费金(Aleksander Fedin)说,“该项目已在10个城市拥有35处设施,但还存在两个问题:中国缺乏关于俄罗斯的信息和中国游客需求的特殊性,这就要求从业人员要主动适应”。

出席论坛的来宾都表示愿意适应中国游客的需求。北京众信国际旅行社驻俄负责人杨威说:“我们大部分的旅游行程是6天8晚。”这样的时间安排对中国游客很方便,因为他们的休假时间一般是一周。

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计划将标牌和指示牌翻译成汉语。机场外航工作局负责人亚历山大·尼科诺夫(Aleksandr Nikonov)说:“中国是我们的优先市场。”他表示,2015年中国客流量同比翻番,增长最多的是上海、广州和成都航线。他说:“2016年头两个月,南方和海南两大中国航空公司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两倍。”机场计划为中国游客开放装饰成中式风格的专用商务休息室和中餐厅。

Express Assist保险公司也考虑到了中国客户的习惯。公司总经理瓦尔丹·阿扎季扬(Vardan Azatyan)说:“我们在俄罗斯全国都有业务,甚至国外也有,可以通过QQ跟我们联系。”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目前每周执行17个中俄航班,仍计划增加班次。南航莫斯科办事处总经理朱亮说:“我们计划近期每周再开通4个广州和莫斯科之间的航班,加上现有航班,两地间每周将有11个航班飞行。此外,还计划开通每周3个长春-伊尔库茨克航班、2个延吉-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班,以及2个沈阳-符拉迪沃斯托克航班。”

如何吸引青年人赴俄旅游

据论坛举办地点雷迪森皇家(Radisson Royal)酒店提供的信息,大部分中国游客是随团旅游的中老年人。该酒店与旅游公司合作负责人娜塔莉娅·格列边希科娃(Natalya Grebenschikova)介绍说:“年轻人来得少,而且往往是自助游,不随团。”

朱亮认为,形成这一情况的原因之一是年轻人不喜欢有组织的旅游。他说:“年轻人喜欢自助游,而不是通过旅行社出游。这样就要办理签证,办理过程又很麻烦。免签团组要5人以上,可能是几个朋友或者两个家庭,但团队要有导游,导游对他们来说是陌生人,此外还会增加其旅行费用。”

但也有其他原因。中国游客喜好研究中心主任米哈伊尔·维斯林(Mikhail Vislin)认为:“老一代人更了解俄罗斯。要吸引青年人,就要使俄罗斯成为时髦的旅游目的地。”

推广俄罗斯游恰恰是去年在中国北京设立的俄罗斯国家旅游办公室“参观俄罗斯”(Visit Russia)的任务。办公室主任亚历山大·佛利科(Aleksandr Folko)介绍说,去年他们组织了多次俄罗斯区域推介会和路演,但一切才刚刚开始。此外,今年还计划在上海设立第二个“参观俄罗斯”办公室。

| www.tsrus.cn/57873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吸引更多赴俄游客:莫斯科欲对中国多地开通包机

作者:欧阳蕾(Olga Gorsh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