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童话之旅:四个秘密让你爱上俄罗斯冬天

2015年11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一提到俄罗斯,很多人就会联想到严寒的冬季:人们穿戴着毛皮大衣、护耳帽、厚毡靴,在冰封的道路上小心前行。其实,俄罗斯冬天也有很多可爱之处。从索契的传统蒸浴到乌拉尔的马拉雪橇,从喀山的太阳节到贝加尔湖的冰雪王国,俄罗斯将带给你不一样的冬天。
Russian winter China
来源:Dmitriy Rokozhkin
http://tsrus.cn/540795

扫一扫

索契:体验传统蒸浴和茶道

自古以来,俄罗斯蒸浴室就被认为是有治疗效果,至今仍大受当地人的喜爱。传统俄罗斯蒸浴室的独特氛围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用来烧热蒸汽浴室的木柴。蒸浴室内充满着木柴独有的天然味道;为了确保房内缭绕着干热的蒸汽,还需时不时地将木桶里的水倾倒在阴燃的石块上。别忘了用浸泡过热水的白桦木或橡木帚抽打身体。

在享受了蒸浴后还会进行另一项激动人心的仪式:从蒸汽房跑出来跳进周围的雪堆里,也有人更喜欢跳入冰冷的水池里。索契的克拉斯纳亚伯利亚纳滑雪胜地为游客提供了最好的冬季蒸浴室体验,还会邀请游客在蒸浴后享受传统的茶道。游客将在风景如画的山川景色中品尝精挑细选的上等茶叶。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乌拉尔:乘马拉雪橇穿越雪山

乌拉尔山脉南麓是俄罗斯最好的冬季度假地区之一,那里有着银装素裹的巨大山谷。乌拉尔地区一直以马拉雪橇之旅而闻名。健壮的公马拉着雪橇带领游客穿过白雪皑皑的喀拉喀托火山和巴什基尔国家保护区,游客沿途将领略壮观的俄罗斯平原、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色和传统建筑。这趟旅行可以持续七天,期间游客将体验住俄式木屋、用俄罗斯传统炉灶准备晚餐、品尝天然蜂蜜。自选活动还包括圣泉徒步游、雪地滑雪胎和骑马。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喀山:狂欢庆祝太阳的诞生

俄罗斯的喀山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那里一年一度的那杜冈节(Nardugan)非常出名。这是一种庆祝冬至日的古老原始宗教节日。在古代鞑靼人的历法中,12月22日是太阳的生日,从这一天起白昼开始变长;持续一周的庆祝活动也从这一天开始,庆祝大自然的觉醒和生命的复苏。在这一周里,当地人会烘焙糕点、用戒指算命、组织戏剧表演。走门串户的传统庆祝活动也相当富有节日气氛:大人和孩子们会穿着化妆服、戴上面具,敲开邻居家的门。他们随着口琴的伴奏跳舞唱歌,祝愿人们拥有健康、财富和幸福。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贝加尔湖:感受梦幻冰雪王国

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至今仍然有着独特的神秘感。尽管水面辽阔,但贝加尔湖仍会结结实实地结冰,超过一米厚的冰依旧晶莹剔透。在贝加尔湖的冰面上乘吉普车是不容错过的体验。未被寒雪覆盖的地方则展现了真正的奇迹:湖面的冰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透澈蓝色,揭开了水下世界的神秘面纱,游客仿佛在透过玻璃欣赏湖水深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包括浪花冻结而成的冰花。它们是飞溅的浪花沿着岸边巨大的岩石流淌下来时形成的,冰花的面积最大可达10平方米,其下隐藏着贝加尔湖的一些隐蔽洞穴,这些岩穴只有在冬天才能进入。贝加尔湖的另一个自然宝藏是奥尔洪岛,那里是萨满教的圣地,相传能释放出对人体有益的能量。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 www.tsrus.cn/54079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万·施罗科夫(Ivan Shirok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