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乌拉尔的小欧洲:去俄罗斯畅游巴黎和柏林(二)

2015年3月1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巴黎、柏林、瓦尔纳等欧洲地名都能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的地图上找到。没错,在乌拉尔草原南部的心脏地带坐落着独特的“小欧洲”——这些村庄不仅和欧洲城市同名,甚至还有埃菲尔铁塔和柏林墙。《透视俄罗斯》一探其中缘由,并介绍当地的著名景点。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9597

扫一扫

前往柏林:了解三一军事要塞

乌拉尔的柏林村距哈萨克斯坦边境1.6公里,距车里雅宾斯克154.5公里。作为奥伦堡哥萨克军队的军事据点,这座村庄在270年前建成。建在此处的三一要塞起着前哨、堡垒和警戒线的作用。在七年战争期间(1756-1763年)的1760年和卫国战争期间的1813年,俄国军队两次攻下柏林。这个乌拉尔小村庄为纪念这段历史而得名。

游客能在这里观赏到独特的土房:这些房屋历经了数世纪岁月洗礼,它们的墙体依然能抵抗自然侵蚀,并承受屋顶的巨大重量。目前,在乌拉尔的柏林生活着1000名居民,大多都是农民。当地的一个景点是柏林墙:一堵带有自我讽刺意味的混凝土墙。

前往瓦尔纳:去看帖木儿塔

瓦尔纳是“乌拉尔欧洲”面积最大、最美丽的乡村,被称为“乌拉尔南部的宝石”。这座城市得名于1828-1829年俄土战争期间俄国征服的保加利亚要塞瓦尔纳,以此纪念在战争中丧生的俄国士兵。瓦尔纳从前是哥萨克村庄,汇聚了从俄罗斯各地迁来的哥萨克人。在这座村庄里,俄罗斯人、卡尔梅克人、莫尔多瓦人、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以及鞑靼人共同生活在一起。当地约有一万名居民,这些不同文化和民族的近距离相处从未导致任何冲突。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距离瓦尔纳1.6公里处有一个考古奇迹:17米的帖木儿塔(陵墓)。这是14世纪的中世纪穆斯林葬礼纪念碑。根据传说,它由著名的中世纪中亚征服者帖木儿建在自己女儿的坟墓之上。她爱上了一个普通士兵,并和他私奔了。帖木儿追赶上两个背叛者,并在愤怒中处死了女儿的挚爱。然而,年轻的姑娘无法承受失去爱人的生活从而选择自杀。今天,帖木儿塔成为一个礼拜的地方,许多新婚夫妇来到这里将头巾绑在大门上铭记两人的爱和忠诚。

寻找法国城堡:阅读废墟历史

另一个吸引游客的“乌拉尔欧洲”位于车里雅宾斯克州奈拉村西北1.6公里的地方。在这片被称为“法国山地”的地方,人们可以找到“法国城堡”的废墟——这是一家在1878-1915年间进行石棉选矿和加工的法国工厂的中心部分。沙皇政府租出一片土地给法国特许经营,授权其开采有用资源。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然而,与此同时,法国人也极其秘密地在米阿斯河开采金矿,并且将其藏在隐秘的地方——这些藏金地如今能透过城堡的隐蔽壁龛看到。工厂现只剩下一些建筑废墟和被淹没的矿井。这里仍有通往山顶的道路、延展到森林的石阶小路以及堆放着装饰性石块的废料场。从山上可以看到米阿斯河谷和伊尔曼尼山脉的美景。

如需获得更多有关游览乌拉尔南部地区的信息和帮助,请联系车里雅宾斯克州旅游中心(仅有俄文),电子邮件:ogbuk_crt@mail.ru,电话:+ 7 351 263 12 24。

| www.tsrus.cn/4027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环游俄罗斯:去乌拉尔领略真正的大自然之美

作者:达里雅•科津娜(Darya Kez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