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俄游客激增 俄方适时推出全新旅游产品

2015年10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根据对2015年暑期旅游旺季情况的统计,俄罗斯每五名入境旅客中就有一名是中国人。俄罗斯旅游公司希望为中国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服务,因此在努力制定一些新的旅游路线。
Chinese tourists in Russia_468
来源:Sergey Konkov/俄塔社
http://tsrus.cn/483079

扫一扫

1、叶卡捷琳堡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苏联遗产、毛泽东与茶叶之路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旅游发展中心”经理艾丽米拉·图卡诺娃(Elmira Tukanova)介绍说,乌拉尔之都(即叶卡捷琳堡——编注)专为中国游客开发了两条旅游路线,分别是“乌拉尔红色游”和“乌拉尔军事游”。“红色游”可以参观著名的乌拉尔重型机械厂,当年蒋介石的儿子蒋经国曾化名尼古拉·叶利扎罗夫在此工作,毛泽东1949年也参观过该厂。游客还能看到很多苏联时期的建筑。“军事游”路线则途经二战时期的一些著名战场。此外,来叶卡捷琳堡的游客都能参观伊尔比特市,历史上这里是俄罗斯的茶叶贸易中心,著名的茶叶之路就经过这里。

2、河轮游——连通俄罗斯两个首都与中央地区

俄罗斯“国际旅行社”公司总经理列昂尼德·马尔梅尔(Leonid Marmer)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该公司专门为中国游客开发的新路线之一,是乘游轮从莫斯科前往彼得堡,行程为5-7天,途中经停多个伏尔加河沿岸城市,包括雅罗斯拉夫尔、基日等。他说:“游轮都将按照中国游客的习惯专门进行装修,配备中餐、因特网、中文电视频道以及懂中文的服务人员等。”此外,现有的红色旅游路线还将增加沿伏尔加河下游的水上旅游。游轮将从下诺夫哥罗德出发到达喀山,然后继续驶往乌里扬诺夫斯克和萨马拉。

3、周末游——由莫斯科乘游轮游伏尔加河沿岸

俄罗斯“国际旅行社”计划明年推出一个新的旅游项目——为期两天的周末河轮游。从莫斯科出发,沿途参观伏尔加河沿岸的一些此前未被纳入主要旅游路线的小城市,如杜布纳。那里有世界上第二大的列宁雕像(最大的是位于伏尔加格勒的列宁铜像)。或者古老小城乌格里奇。它因至今保持完好的十八至十九世纪城市建筑和十五至十七世纪教堂与修道院成为“俄罗斯金环”上的城市之一,并因伊万雷帝之子德米特里在这里神秘死亡而闻名。

4、复古旅游——从莫斯科乘蒸汽火车到圣彼得堡

这是“俄铁旅游”公司为中国游客设计的又一个高端旅游产品,即乘坐复古列车从莫斯科到圣彼得堡。据“俄铁旅游”公司负责业务发展的副总经理亚历山大·利沃夫(Aleksandr Lvov)介绍,这条线路的交通工具是20世纪初的老式蒸汽机车,车厢内的舒适包厢也被装饰成那个时代的风格。

5、乘渡轮从俄罗斯到欧洲

经营海上邮轮业务的St.Peter Line公司为中国游客推出的这项服务将莫斯科和圣彼得堡游与波罗的海国家游结合起来。新线路为圣彼得堡——赫尔辛基——圣彼得堡海上轮渡。更远的海上路线可到达塔林和斯德哥尔摩。此外,还有一个新的旅游产品是坐飞机抵达赫尔辛基,然后乘轮船到圣彼得堡并继续前往莫斯科。据St.Peter Line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经理安德烈·穆什卡廖夫(Andrey Mushkaryov)介绍,中国游客可能会对这条路线感兴趣,因为自助游旅客从海上抵达俄罗斯不需要签证,旅游团也不需要向接待方提供游客名单。

| www.tsrus.cn/4830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看好中国旅游市场 俄政府积极推行赴俄便利游

作者:维多利亚·哈兰斯卡娅(Viktoriya Khala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