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开双臂 克里米亚期待首批中国游客到来

2015年9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中两国正积极发展旅游合作,继不久前出台两国间简化签证政策后,俄方又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一条全新旅游路线——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半岛将如何迎接首批中国游客?
图片来源:Evgeniy Epanchintsev/俄新社
图片来源:Evgeniy Epanchintsev/俄新社
http://tsrus.cn/449653

扫一扫

相关资料

截至8月1日赴克里米亚旅游的游客人数已达3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236.1万人次相比增长了28%。

克里米亚共和国国家旅游和疗养设施综合体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切尔尼亚克(Aleksey Chernyak)表示,目前已有10家中国旅行社计划从中国向克里米亚发团。预计首批来自中国的游客今年即可抵达克里米亚半岛,平均每团将约有50名游客。目前克里米亚正积极准备接待中国游客。这些中国旅行社代表将于10月底至11月初专程奔赴克里米亚进行为期四天的考察,检验克里米亚半岛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工作。

切尔尼亚克表示:“他们对丝绸之路格外关注,因此将参观苏达克、费奥多西亚、阿卢什塔和雅尔塔。我们还会邀请他们参观塞瓦斯托波尔。”据他介绍,塞瓦斯托波尔政府对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工作相当重视,他说:“旅游周(9月初在雅尔塔举行)期间推出了中文版塞瓦斯托波尔旅游手册。”

努力提高接待服务水平

但切尔尼亚克同时表示,克里米亚的酒店设施目前尚无法接待大量中国游客。他7月份曾对记者表示:“说实话,目前我们的游客接待工作还无法做到完美。我们这里一家按俄罗斯法律等级划分规定达到星级标准可供团体下榻的酒店都没有。”据这位专门负责旅游事务的议会委员会主席提供的数据,约有15家酒店在申请获得星级评定,但目前尚无一家符合标准。切尔尼亚克说:“目前这些酒店都在进行整改和装修,例如通往泳池的台阶的宽度和高度都应该与现有的有所不同。我希望通过采取这些措施,所有酒店都能通过等级评定。”此外,中国游客来克里米亚还存在饮食方面的问题。众所周知,习惯吃中餐的中国人在国外不愿吃当地饭菜,目前克里米亚还没有能为大批中国游客提供服务的饭店。

导游问题

接待中国游客的困难还不仅限于食宿。由于克林米亚半岛没有懂中文的导游翻译,于是克里米亚联邦大学的中国研究生将来帮忙,他们答应在中国旅游团来克里米亚半岛旅游期间无偿提供翻译服务。但这只是应急之策。未来克里米亚希望能得到俄罗斯内陆专业人才的协助。切尔尼亚克表示:“我认为,专业人才方面不成问题,他们可以收费来这里陪同中国旅游团。我们还要与克里米亚共和国疗养与旅游部就邀请导游翻译一事进行磋商或者将在本地几家最大的博物馆添置语音讲解器列入明年预算。”

首批来克里米亚的中国旅游团将照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路线游览。据切尔尼亚克介绍,这些游客相当重视此次旅游并且已经在学唱战争年代的歌曲。他说:“他们对待二战的态度非常认真,希望能在克里米亚看到相关遗迹。”

| www.tsrus.cn/44239 |

综合报道

作者:娜塔莉娅·亚历山德罗娃(Natalya Alexandr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