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假期:跟随普京踏上俄户外运动之旅

2015年10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近些年来,俄总统普京“硬汉式”的户外运动引发热议。在世界各地的媒体上,人们常能见到普京在骑马、钓鱼、潜水等。这是个不错的宣传亮点;俄罗斯的确为渴望探险的人们提供了丰富的户外活动机会。《透视俄罗斯》沿着普京的脚步,搜集不错的户外运动之旅。
Hardcore holidays_China
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481853

扫一扫

在过去数年中,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一系列“硬汉式”度假照片在世界各地轰动一时:照片上的普京或是滑雪、射虎、钓鱼,或是在俄罗斯荒野上骑马。普京的这种形象在俄罗斯国外可能会受到调侃,尤其是其赤膊的照片。然而,许多俄罗斯人的确都会选择在户外度假。就野外娱乐的机会而言,俄罗斯称得上是无与伦比。无数的山脉、湖泊、茂密森林和河流意味着:没有什么地方比俄罗斯更适合野外露营、滑雪、钓鱼、骑马,甚至是观赏老虎。

在图瓦的壮丽山色里骑马

普京最出名的硬汉宣传噱头也许就属那张赤膊骑马的照片。那是他在西伯利亚图瓦共和国克孜勒镇( Kyzyl)附近的旷野里骑马,但照片却催生出一系列对他的讽刺。虽然不一定非要赤膊骑马,但在马背上游览西伯利亚确实是与当地迷人风光互动的好办法。贝加尔湖西岸的小径和当地的地形一样多变:您可以沿着湖滩策马奔腾,也可在荒原上漫步,还可在草原上飞驰,或是在湖区中部的壮丽山色中信马由缰。

图片来源:Dmitry Astakhov/俄新社

在西伯利亚水域智斗大鱼

钓鱼在俄罗斯被誉为“真正男人的运动”,所以也不必奇怪普京加入了钓鱼行列,尝试在户外运动上更进一步:假如我们相信这些照片,那么2013年7月在西伯利亚的图瓦共和国,普京曾光着上身钓起了一条21公斤的巨大梭鲈。钓鱼并不仅局限于图瓦共和国或夏季。在这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亦或是冰天雪地,都阻挡不了喜欢钓鱼的俄罗斯人和外国人去垂钓(伏特加和泡菜是不错的钓鱼伴侣)。
图片来源:Alexei Nikolskiy/俄新社

在远东近距离观赏野生虎

普京显然非常喜爱动物,他决定去远东的乌苏里保护区来打造下一个宣传亮点。普京视察了科学家如何完成监控极度濒危的野生阿穆尔虎这一高难度任务。在巡视过程中,普京用麻醉枪射了一只老虎,这是出于科学研究目的……或者是为了极好的拍照机会。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滨海边疆区是地球上为数不多的能在自然栖息地遇到老虎的地方。在距离符拉迪沃斯托克大约65公里的滨海野生动物园里,生活着三头成年西伯利亚虎。您可以留意一下它们的个头、锋利的爪子和速度。也许这样的游览会让你意识到,在无保护的情况下靠近这些老虎不是个好主意。
图片来源:Yury Smityuk/俄塔社

在索契冬奥会举办地滑雪

如果您碰巧赶在冬季来到俄罗斯,那也无须感到失望:俄罗斯为冬季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各种选择。为何不先去克拉斯纳亚伯利亚纳的滑雪场滑一场雪?那里是2014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也是普京的另一个运动场所。虽然克拉斯纳亚伯利亚纳现在是俄罗斯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但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或滑雪经验选择更偏远、更富有“异国情调”的地方——如此的滑雪场地列表囊括了从高加索地区到摩尔曼斯克、从乌拉尔地区到俄罗斯远东的各种雪场。
图片来源:Kirill Umrikhin/俄塔社

乘潜水器探索芬兰湾沉船

去马尔代夫潜水、观赏五颜六色的奇异鱼类早在2009年就变得热门。这一点普京很清楚,所以2013年他跳上了“海洋探险家5号”(一种小型潜水器),潜到水下200英尺去看海军护卫舰“奥列格号”的残骸。这艘战舰于1869年沉没在芬兰湾。尽管水温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太低,但是一些潜水俱乐部仍会把少数自愿挑战的勇士们送去冰冷的芬兰湾水域,当然还有拉多加湖、贝加尔湖、巴伦支海,甚至还有日本海。穿保暖服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如果这样的行程在您看来依旧不够彪悍,那就去找组织水下打猎的旅行社吧。

图片来源:Anton Denisov/俄新社

| www.tsrus.cn/48185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玛丽亚·斯坦布勒(Maria Stambl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