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克里米亚经济 当地将打造旅游“航母”

2015年7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西方国家投资者已开始对克里米亚表现出兴趣 克里米亚半岛将发展成为旅游综合区。俄罗斯政府已提出首先在半岛东部的科克捷别利镇建立旅游综合区的理念,并邀请俄最著名建筑大学莫斯科建筑学院参与建设。按计划为发展该镇旅游产业,近5年内将拨款25亿卢布(合4600万美元)。
 科克捷别利镇,克里米亚。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科克捷别利镇,克里米亚。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8393

扫一扫

克里米亚半岛将发展成为旅游综合区。俄罗斯政府23日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出在半岛东部的科克捷别利镇建立第一个旅游综合区的理念。按计划5年后该镇将变成拥有现代化基础设施、欧洲水平的游艇泊位和海滩的旅游城。此外,专家们还建议对机场进行改造并开设空中巴士服务业务。俄罗斯克里米亚事务部副部长安德烈·索科洛夫认为,打造旅游“航母”将为当地居民提供从事旅游业的机会。

试点项目

科克捷别利镇常驻人口3千人,是克里米亚半岛南部海岸宗教圣地之一。曾有许多俄罗斯和苏联作家、雕塑家、建筑学家和工程师在此生活和工作,如诗人和画家马克西米里安·沃洛申、玛丽娜·茨维塔耶娃和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等著名人士。科克捷别利的建设及招商将吸引外国公司参与。安德烈·索科洛夫介绍说:“我们在积极与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外国公司进行接触,研究各种投资项目。他们(因制裁问题)将被迫以其他国家公司的名义出现,但从事的是克里米亚项目”他说,本国公司对克里米亚项目的兴趣可能会“推动许多国家改变对克里米亚的态度”。

相关资料

克里米亚政府旅游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切尔尼亚克说:“克里米亚各旅游公司已开始收到英国、美国、中国、德国、芬兰和波罗的海沿岸国家旅行社组织团队游的咨询。”

目前,科克捷别利镇旅游旺季能接待6万名游客,整个克里米亚半岛最多能接待5、6百万人,这是现有基础设施所允许达到的上限。据克里米亚共和国总建筑师亚历山大·库兹涅佐夫预测,到2030年半岛接待游客量将增加到1000万人次。

政府预算一共将为科克捷别利疗养综合体建设支出25亿卢布(4600万美元)。克里米亚政府疗养综合体与旅游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切尔尼亚克说:“这些资金将用于解决与道路、基础设施等问题相关的所有主要问题。”其他设施的建设将设将依靠投资者完成。

吸引外资

科克捷别利项目还将经过全民讨论,与当地百姓进行协商。索科洛夫说:“我们希望吸引当地居民讨论怎么做的和做什么的问题。”库兹涅佐夫说:“到明年底相关手续将办理完毕,届时包括科克捷别利在内的地区就可以着手进行相关建设了。”俄罗斯政府克里米亚发展目标计划规定建立6个旅游综合区,为此将总共拨款约225亿卢布(4.15已美元)。除科克捷别利外,其他城市也将出现旅游综合区,包括计划中的泥疗疗养地和高山滑雪综合体建设项目。科克捷别利试点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成为半岛其他疗养地发展的样板儿。

费奥多西(克里米亚东南部城镇,与科克捷别利一起被纳入旅游综合体计划——编注)行政长官德米特里·谢佩特科夫指出:“我们希望从事水产养殖业的投资商来我们这里投资。这一产业对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已经为此找到约2公顷的使用面积。”他说,当地政府已收到某个对克里米亚半岛实施制裁国家投资商的合作申请。

| www.tsrus.cn/4274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民众对克里米亚回归的兴奋感已减弱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