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始的别致美丽:堪察加半岛的七种魅力(之一)

2015年6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从抵达堪察加半岛的那一刻起,游客就会发现这里像极了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简朴的小屋、清冷的海景、漫长的冬季、地热温泉和间歇泉、壮美的火山。 尽管勘察加半岛是俄罗斯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地方之一,但每年仍有成千上万的游客来这里游玩。
摄影:Igor Shpilenok
摄影:Igor Shpilenok
http://tsrus.cn/449631

扫一扫

世界最大的熊部落

堪察加半岛是俄联邦境内真正的“熊的王国”。根据各方估计,这里有1.5万到3万只熊。种群数量如此大的“熊部落”在俄罗斯乃至世界其他地方都不可能再遇到。最安全、最佳的观熊地点是库页湖(距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200公里)。一个数字能让读者对这里熊的数量有个直观概念:摄影师谢尔盖·戈尔什科夫(Sergey Gorshkov)曾在一张广角照片中拍到了17只熊。这座湖是克罗诺茨基自然保护区(Kronotsky)的一部分,在这里旅行必须由持枪的护林员护送。

勘察加的特色还包括岳桦林。这种树木更为人熟知的名字是石桦树,在整个半岛上随处可见,也是唯一一种连最强劲的北风都无法吹折的树。加之简朴的小屋、清冷的海景、漫长的冬季、地热温泉和间歇泉、屹立的火山等因素,你很快就发现为什么堪察加半岛会和冰岛有着更多的共同点,远多于与其地理位置相近的俄罗斯远东地区。

摄影:Igor Shpilenok

与活火山比邻而居

天气好时,从堪察加半岛的首府就能看到科里亚克斯基火山、阿瓦钦斯基火山和卡泽尔斯基火山。当地人在提到它们时总会使用昵称(如domashny或“家里的”火山),这会让游客感到震撼:因为其中两个大火山是活火山,而且会定期“打喷嚏”(城镇居民会感到轻微的地震波)或着峰顶会冒出少许“烟”。在火山脚下生活使得当地居民不仅习惯了这种现象(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的许多房屋在建造时都进行了特殊的抗震强化),而且一些观察力敏锐的居民对这位可怕邻居的些许变化都非常清楚。

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观赏火山的最佳地点是米什纳亚山(Mishennaya),此外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酒店也有非常适合观景的房间(单日价格5000卢布起,约合100美元)。要去堪察加半岛的其他火山——例如,乌曾火山口、间歇泉山谷和死亡谷,唯一途径就是到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郊外的耶利佐沃机场(Yelizovo )乘坐直升机。勘察加半岛的300座火山已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

摄影:Andrey Zaitsev

千种荒野之美集一身

倘若细致探索堪察加半岛,你就能找到所有类型的荒野之美。孕育着生命的河流从致命的火山旁经过,两岸一片生机勃勃;温泉旁覆压着常年不化的冰雪,针叶林挨着冻土带,野生动物与人类比邻而居。这就是摄影师和博物学家伊戈尔·史比列诺克(Igor Shpilenok)在著作《我深爱着的堪察加半岛》中所要描绘的神奇世界。他写道:“在一个寂静的早晨,你坐在库页湖的岸边,拿着相机看太阳升上伊林斯基火山,这一刻仿佛呈现在你面前的景色凝结成了永恒。只是大地一个出人意料的颤抖——地震的前兆——会突然提醒你,这里是地球上最不稳定的地方之一,随时都有可能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
摄影:Andrey Zaitsev

| www.tsrus.cn/4231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最原始的别致美丽:堪察加半岛的七种魅力(之二)

作者:尤利娅·尚杜连科(Yuliya Shandur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