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伊尔库茨克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沿途美景

2015年2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散布着小村庄的连绵丘陵之间蜿蜒着伊尔库茨克至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城际公路。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向西行驶,远东的荒野渐渐被西伯利亚腹地所取代。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9583

扫一扫

可在横贯俄罗斯之旅的贝加尔湖南岸宿营之后,安排几天时间去伊尔库茨克市看看。伊尔库茨克市位于贝加尔湖西北的安加拉河河畔,是西伯利亚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

西伯利亚的巴黎

建城于350多年前的伊尔库茨克,最初是一处贸易中心。如今,仍能从许多历史悠久的木制房屋和精心设计的木制品及窗饰中窥见出当年涌进这座城市的财富。这里曾被称为“西伯利亚的巴黎”,历来是西伯利亚的文化、经济和知识之都。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伊尔库茨克拥有众多值得一看的博物馆​​,经过西伯利亚漫长的旅程之后,不妨去看看当地的俄罗斯和东亚艺术博物馆,以及西伯利亚土著展品博物馆

而要更深刻的感受伊尔库茨克的历史,还可以去参观伊尔库茨克市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建在一座富丽堂皇的19世纪大楼内,在那里可以看到有关伊尔库茨克数百年历史的大量展品。

离开伊尔库茨克之前一定要去当地的泽纳门斯基修道院或者博戈亚夫连斯基大教堂看看,两处建筑都曾在早年间毁于大火。泽纳门斯基修道院于1772年竣工,内有一处小墓地,是当地显赫人物的安息之地。有着洋葱穹顶和塔楼的博戈亚夫连斯基大教堂,一直以来堪称西伯利亚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

当地的维多利亚酒店是个不错的住宿选择,房价每晚100美元起。

重返贝加尔湖

沿着西伯利亚公路驱车,在探索了贝加尔湖南岸后,可以选择从伊尔库茨克出发去湖西岸进行一日游。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可以乘坐由东西伯利亚内河航运公司(其西里尔语的缩写为VSRP) 经营的渡轮。渡轮公司提供旅行及轮渡服务,途经贝加尔湖沿岸的众多小镇。

如果只是想到水面上航行几个小时,VSRP公司有一条沿安加拉河的探古旅游线路( 票价为10美元左右,1小时),还提供音频导游;也可以预订游览美丽的沙湾(Peschanaya Bay)(费用约为50美元,10小时,仅限周五和周日);还可以观赏古朴的湖滨小村—大猫村(Bolshie Koty)(费用约为26美元,4-10小时,时间取决于所用船只)。

可以在VSRP公司购买渡轮票前往贝加尔湖畔的诸多城镇。大猫村(票价约13美元,距伊尔库茨克1.5小时船程)是湖上最安静的地方之一。除了星期一和夏季的一些周末之外,每天会有三班从伊尔库茨克发出的渡轮。安排出行之前请查看渡轮时间表。

起伏的丘陵和布拉茨克大坝

从维多利亚酒店重新启程,驱车沿卡拉马科萨大街向南,在列宁大街右转,再在切卡洛娃大街左转,然后向右驶入安加尔斯基大桥。下桥后驶入M-55联邦高速路。

图片来源:Vitaly Ivanov/俄塔社

驶出伊尔库茨克市后,西伯利亚高速路标号将变为M-53,一路向前会抵达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需行驶14小时,行程1000公里)。前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长途车程中,会欣赏到高山和农田。和驾车穿越俄罗斯远东地区一样,可以把车停在路边宿营,如果看到附近有房子的话,最好还是先取得当地人的同意。

西伯利亚包含众多河流。其中布拉茨克市(需行驶9小时,位于伊尔库茨克州以北600公里处)就建有曾为世界上最大水力发电站的布拉茨克大坝

可以自助游览布拉茨克大坝,不过跟团旅游会看到更多的景色。可以在布拉茨克市联系针叶林旅行社(Taiga Tours)安排去布拉茨克大坝的行程。

在夏季,M-53公路两旁生长着各种各样的野花。野花遍布整个田野,远远看去就像是紫色或黄色的湖。当地人经常会去采摘野生浆果和蘑菇,或是赶着成群的牛羊去田间放牧。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俄罗斯古典小说中所描述的田园生活;可以感受到鲜活的农村传统。在通往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道路两旁的村庄里就能见到。

额外可选的旅游路线

到达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后,可以离开西伯利亚公路向南行驶,前往图瓦共和国,那里是图瓦族的家园,他们的民族、文化根源和佛教传统可以追溯到突厥人和蒙古人的时代。那里最出名的是他们的呼麦歌手。图瓦之旅会是个令人着迷但却漫长的探幽之旅,如果时间充裕的话也是值得推荐的。
图片来源:Alexander Kryazhev/俄新社

要去图瓦共和国,就要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南部的M-54号公路行驶,前往克孜勒市(需行驶10.5小时,行程800公里)。由于图瓦共和国大部都与蒙古接壤,所以自由行需要持有特别通行证。建议要提前安排去图瓦共和国的旅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的萨彦环旅行社(Sayan Ring)提供(根据线路和时间不同,费用在60-300美元不等)前往克孜勒市及周边地区的一日游项目,将有助于了解该地区独特的文化,并能结识到当地人。

| www.tsrus.cn/397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利维·布里奇斯(Levi Bridges)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