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评十佳景点 远东火山有望入围

2013年7月16日
【 字号:
位于远东国后岛“爷爷岳”火山或将成为俄罗斯象征之一。根据网络投票结果,这座火山超过间歇泉谷成为远东名胜之首。如果这一独特的自然景观能够入选“俄罗斯10佳景点”,其微缩景观将在莫斯科近郊建成,并为聚集全国各地著名景点的“俄罗斯公园”增色。
“爷爷岳”火山。图片来源:strana.ru
“爷爷岳”火山。图片来源:strana.ru
http://tsrus.cn/449295

扫一扫

这座火山被视为当地群山之父。也是千岛群岛上的第二大活火山。其高度为海拔1800米,形成于约12000年前。每隔一千年便会进行一次强烈爆发。目前,其活跃性有所下降,科学家们认为一百年内不会有大的爆发。由于形状独特,它又被称为“火山中的火山”。

“千岛群岛”保护区科学工作者安季平表示:“这座火山外形独特。世界上这种类型火山只有三座,即富士山、维苏威火山和爷爷岳。这是一座有完美的截锥形状顶部的火山。”

图片来源:strana.ru

“爷爷岳”火山位于该保护区内,需获得专门许可才能登山。火山四面环水,一边是太平洋,另一边是鄂霍茨克海。水中栖息着虎头海狮、海獭和海岛红掌豹,后者是最大的鳍足类动物,长达2米。世界上仅存活6000只红掌豹,因而被写入红皮书。当地的陆地动物是森林之主——熊。山脚下是鲟鱼产卵处,因此熊经常光顾。鱼很多,可以用手捕捞。山顶区域有很多熊出没,保护区工作者会向游客发放有关遇到熊是如何自救的手册。

进入千岛群岛并不容易。按照当地人的说法,只有勇敢的人才能攀登“爷爷岳”。要想攀登这座火山,需要3-4天的时间,并且要有适合的气候条件。海拔600米处气温就已经非常低,浓雾中看不见几米外的东西。正因为如此,登上必须有导游陪伴。此外,山顶还在向外喷发毒气。因此,飞行器从不在其上空飞过,否则将遭遇极端危险。这里的生态路线几年前才出现,但前往“爷爷岳”旅游的人的人已由不少。至今,有40个国家的旅游者来过这里。

“爷爷岳”小型微缩景观是否能够入驻“俄罗斯公园”,今秋便可得知。“俄罗斯10佳景点”评选结果将于9月公布。

本文经过编辑,首次发表于“俄罗斯之声”网站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