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之旅——冬奥会之前游索契

2013年4月6日
【 字号:
索契在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变化。特别是在过去几年中,整座城市已变成巨大的奥运场馆工地。这次,让我们跟随《透视俄罗斯》一起去看看冬奥会主办城市索契。
去南方地区旅行,一定要去海边用餐。港口水区外的餐厅被称为1号码头,能够提供布拉塔奶酪和成熟的巴库西红柿、橄榄油和新研磨的黑胡椒、穆莱斯红酒、配绿笋的浇蜂蜜黑鳕鱼片,以及配海鲜的普罗旺斯绯鲵鲣。平均费用为75欧元。摄影:Mikhail Mordasov
去南方地区旅行,一定要去海边用餐。港口水区外的餐厅被称为1号码头,能够提供布拉塔奶酪和成熟的巴库西红柿、橄榄油和新研磨的黑胡椒、穆莱斯红酒、配绿笋的浇蜂蜜黑鳕鱼片,以及配海鲜的普罗旺斯绯鲵鲣。平均费用为75欧元。摄影:Mikhail Mordasov
http://tsrus.cn/449215

扫一扫

周六 

上午10 


查看大图

无论你什么时候来索契,1982年或2013年,游客们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从招揽生意的出租司机重重人群中穿过。他们会热情地看着你,拉着你的手在你耳边低声说:“去市区很便宜,几乎免费。”你必须抵制住这种诱惑,因为在飞机降落后最应该做的便是吃一顿丰富的早餐。当地的鳟鱼养殖场就位于距离机场几分钟车程的地方,也就是风景如画的姆济姆塔河河畔。那里自赫鲁晓夫时代开始就一直在养殖鳟鱼。你可以在落满银鳞长长的池塘边悠闲地散步,而有食欲时,当地厨师就会为你奉上已烹制好的美食。你觉得多汁的烤鳟鱼是否算得上理想的早餐呢?或者,再来一份滴了柠檬汁或淡鱼子酱的熏鱼脊肉怎么样?

为备战2014年冬奥会 索契大兴土木建设场馆 》》》

下午13 

前往索契地区最好的方式是乘坐阿德勒快车。这样既不会堵车,而且会有机会感受这座城市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只要支付5欧元车费,你就会以风速向前行驶。

下午15 

如果你决定体验一次时间之旅,那么应该选择居住在典型的苏联式酒店中。目前,这样的酒店在索契已经所剩无几。海滨酒店位于市中心,毗邻艺术博物馆和滨海长廊,是晚间散步的好去处。这家酒店建成于1936年,建筑风格经典。酒店拥有自己的花园,园中种植着棕榈树、玉兰、夹竹桃和雪松。在观景房可以欣赏到壮丽的日落全境,每晚费用为140欧元,双人标间每晚为100欧元。

下午19 

索契的夜晚不仅非常黑暗,而且夜幕很早就会降临全城,就仿佛有人熄灭了所有的灯光。冬季剧院是当地的文化中心,在那里还可以找到那个时代著名歌手的印记,如卡恰洛夫和列梅舍夫,观众可以在那里获得文化上的享受。这座建筑气势宏伟,周围环绕的科林斯式柱子上装饰着缪斯女神的雕像,形成一种完美的宫廷风格。表演季到来时,俄罗斯主要剧团都会来索契演出,即使是当地拉赫玛尼诺夫弦乐四重奏也会带给你惊喜。票价8-17欧元。

周日 

上午10 

在跃层餐厅吃早餐会是不错的选择。步行至库洛尔特大道,沿大街走几分钟后就可以到达餐厅。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诗人约瑟夫·布罗茨基曾在自己的作品中提到过这座餐厅。餐厅旁边是阿里昂卡咖啡厅,那里能够制作全市最美味、最新鲜的蛋糕。

中午12 

每一位来到索契的游客都会去海滨公园。孩子们聚集在游乐设施周围玩耍,父母们则沿着长长的作家小巷散步,或是在附近的咖啡馆里品尝口味特别的土耳其咖啡。在水族馆中(索契当地居民称之为“博拉”)你既可以看到来自黑海的鲨鱼,也能看到像是泄了气的皮球的比目鱼,还可以给总是处于饥饿状态的食人鱼喂食,不用担心手指被咬到。

年纪稍大的游客肯定会喜欢去那一片玉兰树林,那里的树木是上世纪80年代由宇航员和苏联共产党高级官员所栽种。

下午14 

中央市场是购买纪念品的好地方。到过索契的游客总会在行李箱装满由葡萄果汁和果冻包裹的当地棕红色糖渍坚果,还有格外香甜的干柿饼和高加索香料:斯万盐和乌茨霍-苏涅利。打包之前,可以用一张纸将晒干的竹荚鱼包好,而别致的桉树桑拿开关不需包裹,因为同行的客人不会抱怨奇怪的气味。此外,还可以选购费约果(索契是俄罗斯唯一一处可以生长野生巴西莓的地方)以及口感独特的阿布哈兹桔。由当地工匠制作的时尚小首饰、浮雕贝壳和戒指在艺术沙龙非常畅销(库洛尔特大道29号)。你还可以在当地的植物园购买表现渔民生活的绘画作品或是摩尔式凉亭造型纪念品。

索契的”玫瑰庄园”滑雪场挑战世界级滑雪胜地 》》》

下午16 

去南方地区旅行,一定要去海边用餐。港口水区外的餐厅被称为1号码头,能够提供布拉塔奶酪和成熟的巴库西红柿、橄榄油和新研磨的黑胡椒、穆莱斯红酒、配绿笋的浇蜂蜜黑鳕鱼片,以及配海鲜的普罗旺斯绯鲵鲣。平均费用为75欧元。

下午19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就要离开索契了。想来你肯定已经知道该如何返程:去火车站,然后乘坐快车,继而搭飞机。当你从斯大林所称作的天堂返回,整个人都已精神抖擞。飞机起飞前,再看一眼这座城市吧,因为下次再来时它可能又会变得不一样了。

相关文章:

周末之旅——探访俄“第三首都”喀山

周末之旅——与莫斯科亲密接触

俄国北方的象征 卡累利阿的瑞士

 

作者:丹尼尔·克罗米丘克(Daniil Kolomiychuk)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