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年”正式启动 两国元首致辞寄予厚望

2013年3月23日
【 字号:
3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进行致辞。
在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对中国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在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对中国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http://tsrus.cn/449207

扫一扫

习近平表示:“在早春3月的美好时节,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开幕式。我们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期盼,就是希望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活动能够像春天一样百花齐放、姹紫嫣红。”

习近平指出,中俄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旅游是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两国游客双向往来规模已超过300万人次。他说:“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俄罗斯则是中国第三大旅游客源国。”

精彩演出拉开中国旅游年序幕 各项活动将掀中国热>>> 

 

习主席强调:“旅游是增强人们亲近感的最好方式。”他举例说,在中国举行的一次旅游交流活动中,当《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全场中俄观众共同引吭高歌。在50个俄罗斯家庭到北京参加民俗交流活动时,很多家庭由于没有得到接待机会而深感遗憾。“这些中俄家庭分别时都依依不舍”,习近平叹了口气说。此时,掌声再次响彻大厅。


图片来源:俄罗斯报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国领导人用以一句东方谚语为自己的致辞作结。他说:“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建设美丽中国。今晚开幕式文艺演出的主题就是‘美丽中国’。”最后,习近平邀请所有俄罗斯朋友到中国做客,而普京总统也对此鼓掌表示支持。

在开幕式上,俄罗斯总统对中国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将两国语言年称为成功交流年,并指出人文交流活动极大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信任。许多联合倡议以不同形式固定下来,如大学生艺术节、语言知识竞赛、电影周、青少年体育比赛等。

普京表示:“中国‘俄罗斯旅游年’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我国赴华旅游人数增长了近50%,而中国游客数量在所有到访俄罗斯的境外游客人数中居第二位。”总统指出:“对俄罗斯游客来说,中国充满了魅力。”他进一步明确说,2012年共有130万俄罗斯游客前往中国旅游。“中国是俄罗斯公民第三大旅游目的国,两国旅游合作潜力巨大”,普京如此期待道。

最后,普京总统表示:“毫无疑问,中国旅游年各项活动必将精彩纷呈,引人入胜,同时更将扩大两国民众相互旅游的地理范围,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并巩固我们彼此间的特殊战略关系。”

作者:基拉·拉图欣娜(Kira Latu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